close

thumbnail_IMG_0432.jpg

/網路

 

 巷口的轉角處不知什麼時候出現了飲料販賣機,長在我每天必經的路旁,而我每天只是無視地走過。

 

加班後的深夜,我拖著疲憊的步伐,看見一個女孩在販賣機前張望,

側著頭、眉頭深鎖,指尖像跳舞一般,在靠近投幣口的上方輸入許多字。

 

哐啷!我聽見了錢幣掉落的清晰聲響。

女孩俯身,從退幣口拿出了一枚錢幣,接著投幣、按下了一個鍵。

咚!飲料掉下來了,她往飲料出口處探了探。

 

在接近午夜十二點的路口販賣機買可樂,我想她一定是嗜可樂成癮的人,

但是為何買罐可樂,要像打報告一樣輸入許多字呢?

 

 

過了十二點了,Damn it!

我幹嘛要知道別人在半夜買可樂的理由,每個人的喜好都是自個兒的事。

 

 

又是個為了趕上線案子的周末夜,我拎著Dell筆電、帶著剛買好的鹹酥雞,再次經過了巷口的販賣機附近。

一個穿著素T with淺色牛仔褲的男士來到販賣機前,

彷彿要解構販賣機一樣,輸入字的速度很快,接著錢幣掉了下來,

他投幣、按下鍵,飲料出口處掉下了玫瑰花茶。他往東走遠,發動了車子,離去。

 

 

終於在死線成功達陣的周一深夜,我兩眼昏花的走下了計程車,又再次經過了巷口的販賣機前。

一個身形微微佝僂、頭髮花白的老婆婆慢慢挨近了販賣機,

在販賣機前戴上老花眼鏡,端詳了販賣機許久,嘴裡念念有詞,吃力地、緩慢地輸著一個又一個的字。

 

哐啷!一枚錢幣掉了下來。

老婆婆慢慢彎下身去,從退幣口拿出了一枚錢幣,顫抖的手對著投幣孔,重重按壓了顯示啤酒的按鍵。

咚!她往飲料出口處拿出了一罐啤酒,緩緩的將啤酒放進了手中的提袋,笑瞇瞇的離開了。

 

 

 

我終於走近了販賣機,斑駁的木紋上刻著依稀可辨的"Honesty Selling",我叫它「誠實販賣機」,

 

販賣機右下方寫著:

 

歡迎使用誠實販賣機,請按照以下步驟購買誠實飲品系列。

Step1  請據實輸入你曾隱瞞對方的不誠實事件

Step2  輸入指定對方回答的問題

Step3  系統確認資料正確無誤後即產出代幣

Step4  投幣後按下對方喜歡的飲料名稱

Step5  請在飲料出口處取物

Step6  飲用者在喝完飲料後會說出真話

 

 

突然一陣天搖地晃,誠實販賣機也跟著劇烈搖晃,接著我什麼也看不見,

回過神來的時候,誠實販賣機竟然憑空消失了,我的手心橫躺著三小瓶迷你果汁。

 

 

我喝了第一瓶,讀到了女孩給摯愛前男友的訊息:

 

「你問過我,什麼時候知道你不愛我了,我說那只是一種感覺,

其實在我打鬧著問你愛我嗎、逼你說愛我的某天,我心裡早已知道。

希望你知道,這世界上並沒有人真的願意做那個一直愛得比較多、不斷付出又得不到回報的人,

心是會涼的、人也會走的。

 

前男友喝完可樂後,說出了他在分手當天掛上電話後痛哭,只是習慣維持表面理性,不想讓女孩知道他也有不捨。

 

 

我又開了第二瓶,讀到了素T男士給好感對象的訊息:

 

「妳臨時失約沒來的聖誕夜,那天我已經準備好了浪漫的玫瑰還有滿滿的勇氣,

想親口邀請妳成為我的女朋友,而妳終究沒有出現在我眼前。

我一杯又一杯喝乾了1986年的紅酒,我忍住、沒有掉淚,只是我的心真的也累了。」

 

好感對象一口又一口喝著玫瑰花茶,誠實說出:我覺得你是個好人,你為我做的事我很感動,但我對你從來沒有心動。

 

 

我開了最後一瓶,讀到了老媽媽給在外地工作的兒子訊息:

「我三個月前大聲責罵了你,你甩門說你再也不回來這個家的那天,我一直等門等到天亮。」

 

你一個人在外有好好吃飯嗎? ……

啤酒還安躺在提袋裡,我讀不到遠在外地的兒子給了什麼回應。

 

那個在外地工作的兒子該回家了,喝一下老媽媽為你留的啤酒。

 

 

 

 

後記

-誠實飲品系列合理喬裝成飲用者喜愛的飲料,幫助購買者快速聽到實話。

-誠實販賣機售出的飲料絕對有副作用,極可能造成購買者情愫沉澱、手足無措、痛哭流涕、過度興奮或痛苦。

 

誠實的真話往往很殘酷,購買前請準備好被傷害的勇氣。 

arrow
arrow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