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案轉   by   http://www.lis186.com/?p=1579


我希望自己可以再聰明一點。

基因天生決定了很多部份,自呱呱墜地後成型定案。

腦容量那麼剛好就是塞了一些有的沒的不營養,

剩下的僅存的微量氣泡正好拿來存放吸取,給智商一點空間。


從我開始認識這世界後,很貪心地,我想要再更聰明一點。

當然,我還想吹大那些微量氣泡。



閱讀過的書少之又少,涉獵的零零落落片段,那麼有限卻又單一。


撇除小時候看過翻過的不切實際、結局永恆豪小
「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童話故事

剩下的,大概只有亞森羅蘋瞞天過海的偷術大全

亞森羅蘋四處放風聲,放得他們草木皆兵精神緊繃
大膽宣示今天幾點幾分幾秒準時開偷,
任憑萬目注視,硬生生就是可以把那些東西準時幹走。

不管是精明神探、戰功彪炳警官或是富可敵國的好野人
直拿亞森羅蘋沒輒,「案」在心裡口難開。

劇情最後都會重新解釋一番,
霧煞煞之後的撥雲見日,我恍然大悟。

那是一種不循正規卻令人著迷的莫名英雄風采

差點害我也想要當個不吃漢堡的神偷
來個竊玉偷香喝辣行「偷」天下


還有幾本為賦新詞強說愁的灑狗血網路愛情小說

那是另一種活在校園裡的童話故事,
結果到了真正的大學,發現其實根本不存在。

並沒有那麼唯美,
只不過是換個地方,重新被一堆大考小考報告討債。


除此之外,說真的,還真沒看過什麼書。



直到開始使用學生證刷進圖書館,
拾階而上,走入一層又一層、一櫃再一櫃的浩瀚書庫,

回首這四年,驚覺這些年來看過翻過的書寥寥可數

而又有幾本書是從頭到尾讀透,徹底融會貫通?

我們只能相視而笑,乾笑心虛,心裡的答案剛好跟你我都一樣。


再來是一些來自不同地方和因緣際會下認識的朋友們
從交談、閱讀彼此的文章這樣的交換智慧過程。

我卑微了,回顧自己的空洞與不足

於是,我貪婪了

不想要只是會嗯嗯啊啊哼哼哈嘻,拼湊著些無意義字句,終日不成章。




我希望自己可以再聰明一點。

基因天生決定了很多部份,後天努力,猶未晚也。

努力將剩下的僅存的微量氣泡拿來存放吸取,給智商一點空間。



從我開始認識這世界和你們後,很貪心地,我想要再更聰明一點。

當然,我會努力吹大那些微量氣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