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處我想停泊的地方。
就這樣靜靜棲息著,讓我安安靜靜睡得香甜。



搖阿搖搖阿搖,母親搖晃著溫暖的臂彎,鐘擺式的頻率剛剛好適合均勻的呼吸
這才讓這哭聲不休的小娃兒輕輕閉上了圓滾滾的雙眼。
小小的手,拳心向上,靜靜的放在枕心兩端
紅紅的雙眼扁扁的嘴,掛上了一個滿足的微笑沉沉睡去。


小娃兒在母親的臂彎裡,做了一個美好的夢。

藍藍的天白白的雲,小腳輕盈的躍上了一朵小熊造型的雲朵,
輕鬆自在的、毫不費力的,用想像力飛翔著。
在長的短的圓的方的漩渦的波紋的白色海洋裡 穿梭自如,
撐一隻長蒿,向雲深處更皎處漫朔,
滿載了一船星輝,在靜謐的夜悄悄放歌,
那一曲曲最動人的樂章,是媽媽夜裡的輕聲歌唱 。

母親的臂灣,是每個孩子最想停泊的地方。
就這樣靜靜棲息著,讓小娃兒安安靜靜睡得香甜。





過去的年歲裡,長長方方的單人睡枕陪我度過每個夜晚,
拉上一床剛剛好包住頭兒肩膀膝腳趾的舒服大被,
關上大燈熄了小燈,我總是可以輕易的睡得安穩,
不認被不認枕頭的隨遇而睡,讓我每個夜晚都能睡到天荒地老海枯石爛。

但千枕萬枕卻不敵你臂彎裡的溫柔,
那是個哄著每個女孩兒甜蜜入夢的厚實溫度,剛剛好可以孵育一個個粉紅色的美夢。

而我在你的臂彎裡,做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夢。

不知名的國度裡,微笑曲線倒掛的拱橋,溜過流水輕聲的歌唱,
乘上了一只輕舟,不一會兒光景,已過了萬重山。
但這萬重千山鳥已經飛絕,萬徑人也已蹤滅,
只剩下孤舟同我,緣流水而行,早已忘了路是遠還是近了。

忽逢一處桃花林,夾岸數百步,中無雜樹,芳草鮮美,落英繽紛

你帶我來到了這座桃花林裡,所有絕美的風景都一一在我眼前攤開,
屬於兩人的世界,不足為外人道也。
那是只有你知道我知道的桃花源,此絕境遂與外人間隔。

每當我航向你的臂灣,這粉紅的國度裡,小舟同我和你,
沒有目的地的緣流水而行,忘了路是遠是近、忘了是幾個年頭幾回春
我們還要航向下一個國度,尋找未完成的夢。


你的臂灣,是一處最終我想停泊的地方。
就這樣靜靜棲息著,讓我安安靜靜睡得香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