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幫我照顧一個人。

她是我認識的女孩之中,最好笑的一個,我也這樣對她說過。
她沒有好看的外表,一開始我並沒有將目光放在她的身上,但我好奇這嘎嘎響的笑聲屬於什麼主人
後來我認識她了,她太容易交朋友,很friendly沒有設防,從不把尚未熟識的我排拒在外,像是老朋友一樣,很快我就被她拉進她的世界裡。


她很常笑,只要不故意踩她地雷。
她總是很鬼靈精怪,一想到好笑的事情,馬上情緒激昂的比手劃腳找我分享
我懷疑是她太有表演天份還是我太安於當她的觀眾,她常常笑得不能自己,而就算我原本不開心,也一時忘了大半了。
她的地雷是她的原則,跟她相處不難,只是別試著挑戰她的底線
她說不要講話大聲,那麼你就保持一般語調就好
她說別整天不理她把她當空氣,她會以為你不喜歡她了
她說別騙她別嚇她,她沒有太大力氣和膽子去了解世界原來有著扭曲和鬼魅
她說如果地雷太多,就別待在她身邊了,她不贊同任何人委屈自己的原則,包括她自己也一樣。


她很脆弱,裝兇的黔驢技窮我很快就識破
傳說中的惡人沒膽就是她,裝得兇巴巴的,又偏偏是個愛哭鬼
愛笑又愛哭,這傢伙有沒有這麼矛盾啊?
她說她是大女人,不准我這個不准我那個,可是抽菸還是過分沉迷電玩之類的本來就不好
她總是會用一些名義,一些完全不溫柔的手段去限制我些什麼,而我總是明知故犯試探她的忍受度。

「她很愛我的話,會原諒我的吧。」
我識破她的婦人之仁,吃定她的心軟,於是我又犯錯了
繼續像每天播的八點檔,上演乞求她原諒的戲碼,演多了的時候,台詞根本不需要大字報提詞
我很反射性的連眼淚都能隨時掉出來,到底我也有些戲子天份

那天她說她沒辦法原諒的時候,我知道她這次是說真的
後來她在我身邊,都不再笑了,換我跟她比手劃腳,她也只是勉為其難擠出了一個笑容,苦苦的
就算她還愛我,可是愛有底線的,如同她說過,她的原則有底線,別試著去探底能有多深。

為了愛情委屈原則、委屈底線,折損了本來的自己,換來的都是不快樂。

我還愛她,但我更希望她能快樂
如果她選了你陪在她身旁,請你幫我照顧她。這是我唯一能說的,也是最後能做的。

請幫我照顧她。她是我愛過的好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