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習慣當一名乘客,坐在機車後座、副駕駛座、公車某個空位或拉環下,
總不需要直接面對烈陽熱風、寒風撲面,總不必記路、認路,找停車位、倒車入庫。
於是我越來越路癡,也不懂為什麼有的人開車、騎車時火氣要這樣大,偶發暴怒或是幹譙,我一直都不明所以然。


在台北的時候我不曾騎過車,出入靠的是大眾交通工具,捷運或是公車總有個可搭乘的路線能帶我去遙遠的地方;
遇到團體出遊、有事需要到遠方,要騎晡晡穿梭在大街小巷的時候,
總有些好心的運將(如親愛的彰友會長Mr.陳、很機車但是也載我去過很多地方的Mr.溫、還有親愛的筱蕓)

於是我習慣了捷運與公車路線的依賴、習慣有人引領與陪伴,始終記不得路名、左右與前後、要拐幾個彎,
無可救藥的常將左記成了右,看到7-11就拐進去,憑著第六感和堅信地球是圓的真諦,往往是忠孝東路走九十遍,我才能找到目的地。


迷路對我來說,假設不趕時間,我都當成是一次又一次的探險,
假設沒有很衰遇到怪老頭,我還滿能享受找路的樂趣以及轉角遇到另一個叉路的過程。
但若是有人在等我、或是接近約定時間、上班時間的時候,我滿心祈禱路癡病不要發作。


換到一個新環境,其實我最擔心的是迷路。
假設我拐了幾百個彎,忠孝東路走到了第九十九遍仍未找到,又逼近上班死線,或是某人等到昏頭的時候該如何是好?
在來到台中的初幾天,某人很認真用心的帶我認路、記路,但我依然變換了三天的不同上下班路線,最後終於撥雲見日,記住正確的路名與轉彎接口。當我終於騎對路線、不再多繞幾個冤枉的彎,抵達小窩的當下,我強忍心中的莫名感動,在頭上灑了些許小花,恭喜自己「凱旋歸來」。


一個人到台中重新開始的生活,習慣自己認路、找路,不再當誰的後座乘客。
(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是喜歡睡死在副駕駛座。我還有個上車就容易昏沉的毛病。)

以前不能體會為什麼有的人開車、騎車時火氣要這樣大,偶發暴怒或是幹譙。
但是現在自己開始認路、找路,遵守紅綠燈交接、待轉等候,乖乖騎在路上的時候,
會很氣某些車子在路上橫衝直撞,不打方向燈,最令人在夏天炎日下難以忍受的,是車與車之間的「嗶恭嗶敬」。


某台小黃前進也嗶嗶、後退也嗶嗶,一路向北一直嗶,實在讓人滿腔無名火;有的時候才剛轉成綠燈,後面的車子就大鳴大放他的「嗶生功力」,我真的沒有睡著也沒有慢發動,可是就是愛在那邊不把我嗶到黃河心不死,實在讓人奇蒙子袜爽。

車與車之間總是嗶恭嗶敬,但不是非用不可的時候,盡量還是不要「嗶咧」,實在會讓人不小心屁滾尿流失了魂,以及火大暴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