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午夜零時零分,時針分針倉皇的交疊,
灰姑娘忙著甩開王子的手,心機的玻璃鞋迅速找好王子可以看見的角度躺下裝昏。

而此時此刻的我依然清醒,對著螢幕相看兩不厭,MSN、批踢踢、網路廣播陪我夜夜良宵。


「早睡早起身體好」這句話讀過千遍很厭倦,
越夜卻越有精神,黑眼圈也像滾雪球般,漸漸由點至線,後來構成了面。

 羅馬人的黑眼圈果然不是一天造成的。
我的黑眼圈自古到今,勢力範圍漸漸擴大,雄據東西兩方,只要一拔下眼鏡,圖窮匕乃現。


習慣性的晚睡,意志比疲態龍鍾的身子還要倔強,有時候明明累到眼睛海天一線了,
但我的十指卻還是在鍵盤上疾馳不已,剩下不規則的敲打聲,顯得深夜更加靜謐。

有時候,我莫可救藥的愛上深夜,或許這是我喜歡晚睡的關係吧,
雖然知道這樣對身體不好、這樣對皮膚不好,林林總總的計算,發現一點好處也沒,
依然過了午夜十二點、繞向了一點、越過了兩點,或是直逼了凌晨三點鐘,才向疲倦不堪的身體投降。
黑眼圈日復一日,在每個不甘早早就寢的夜裡,越夜越黑。



常常這樣「自願性的熬夜」,其實,非死即傷。
縱使未嘗覺察身體有什麼異狀,但卻很容易疲勞,或是苦苦撐起眼皮,
矢守快要消失的意志力,不啻是對自己的一種折磨。

慢慢我將就寢時間漸漸向前調整,從三點開始往回走,
目前多半停滯在兩點鐘方向,漸漸要往一點鐘方向努力邁進,
至於午夜零時,正是昨天與今天的交接時刻,太早了,我根本就睡不著。

除了過去那段環島的歲月,我歷經了我大學以來最正常作息的光明時期,
努力在凌晨零時前闔上雙眼,以待每個苦操活操與整裝待發的早晨,
那個時期就算是想熬夜,也沒那個力氣呢。




而週末假期的結束,銜接藍色星期一的某個夜晚,
不知道是隔壁說話聲越過了薄薄的一道牆,還是睡前一大杯飲料害慘了我自己,
不管怎麼用力緊閉雙眼,就是睡不著,輾轉反側還是不能成眠,

這種「非自願性熬夜」真是天殺的好痛苦,
成千上萬的羊群跑過,我還是睡不著,黑眼圈又急遽擴散了,



今時不同於彼時,我開始有了睡意。

就這樣給這篇文章虎頭蛇尾的ending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