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個沒辦法想太遠的人 
說好聽一點是及時行樂、活在當下;另一個不動聽的說法就是沒有遠見、短視近利
想得太少,總是事到臨頭才發現萬事皆不備,東風也不吹;
但是想得太多,我又常常覺得腦袋裡、肩膀上有太多一點都不甜蜜的負荷

很多時候我想放空,想把項上腦袋暫時移民
移到無重力的外太空,或是外放到不毛之地與世隔絕些日子
但太多的紛雜思緒,很容易糾結,像一團找不頭也尋不著尾的毛線
所以不如就不要想那麼遠,只要想好眼前的事情就好。


我沒辦法比夢想先走到遙遠的以後 
只能模糊的說 其實我心裡有個目標 然後我正一步步在前進
如射手座終極完美分析裡面的一段話:
「射手座人的夢想是必須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上的
一般他們很少談及自己的夢想,而是實際的去做一些向夢想靠攏的事情」


夢想這個名詞,就跟生日許的第三個願望一樣,說出來好像就不會實現了
我不愛高談闊論、不愛空嘴薄舌,更不輕易將不確定會兌現的假想諾言說出口
疾行在夢想前面,若不是我先拋下夢想,就是夢想不再跟隨我了
所以我跟我的夢想齊頭並進,不先偷跑也不想落後,一步兩步一起走
就讓我的夢想在我的心裡紮營,即使平凡也真的能夠見偉大


我的未來就交給未來
未來是張太大的畫紙 
有的絢爛繽紛 有的黑白簡樸
有的是旁人都無法理解的抽象派 
有的是構圖寬廣無邊、只能瞧見光影變化的印象派
有的人苦心經營 有的人草草交卷 一張張畫紙呈現出不同的人生 


原本費盡心力、徹夜未眠完成的曠世鉅作
備好各式各樣的顏料準備上色時,一場突如其來的風吹,墨水潑辣的撒了一紙的野
絕望呀、懊悔不甘、搥胸頓足的情緒接踵而至,但心裡清楚明白改變不了事實
還好我總是備有下一張畫紙,不怕重新來過,只怕自己失去了提筆再起的勇氣


未來 就交給未來
那張潑墨過後交不了卷的畫紙 如今已被捏皺 蜷縮在一處看不見的角落
現在 我正拿起一張新的畫紙 提起了筆 開始塗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