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再次當個熊貓眼人了,我又半夜突然發癲,然後抓著還沒睡的可憐蟲亂叫一番。

我想我是很需要這些夜貓子朋友,懇請幾位朋友整晚都開著手機吧
雖然大多時候我是會把自己丟在床邊,用翻來覆去的焦躁難安去捱過漫漫長夜。
我實在是愛嚷嚷,像土撥鼠在挖洞,想要找到一些出口。

自己有時候很頑固,也會突然跳進了谷底裡,蹲在裡面不出來,
我想我是需要一些暮鼓晨鐘的當頭棒喝,用狗血淋頭
take a shower
也好,錯誤思考都需要被嚴厲指正,倘若自己看不到,旁觀者的清醒存在就顯得非常重要。
我想這一切只是一時的情緒,消退了就也開始
recover


清醒了以後又是新一週的
Monday blue
我歸咎於這情緒的輪迴,只是因為小情緒被放大了,不同視角的錯亂,無端的誇張了一些莫須有。
拿掉放大鏡的俯視,會發現物體的本質其實小不拉嘰,很渺小,不應該掛懷,無足掛在齒上晃呀晃,這一切都不應該有的。



不去沉浸一些會讓人淪陷的事物。
如早晨一杯甜膩的胖奶茶和舊情人的溫柔,那些東西對身體不好,嚐多了身材跟心靈都會走樣。


不後悔替自己做的決定,就算噓聲蓋過了掌聲。
年紀有了一點,賴皮漸漸不被允許,對於某些事情我不是那樣果決,
會被大環境、會被自己的懦弱與被動拉扯,偶爾會有屈服的窩囊念頭。
可是路是自己要走的,是我改變了箭頭指向的方向,是不該徘徊的,是不該再遲疑的,
只有往前走才有路,回頭路都封街封巷了,若是看見了死胡同,那麼一定是自己回頭望的緣故。


胡思亂想是無聊女子的行為,請禁閉。
「無聊」這兩個字對我來說真的是個big attack
最怕別人說我無聊,無聊不就等於無趣,不就等於說我面目可憎、沒深度兼瞎扯蛋。
我怕生活無聊、怕自己變得無聊,怕自己哪天不思上進然後言語乏味了。
我要把時間都拿來進修,腦袋是隻恆雜食性的動物,什麼都吃,腦袋有無限潛能,裝得下每次的餵食,也會持續空間膨脹。
在這還尚稱少女逼近少婦的時代裡,勤勞一點還是能補先天不夠聰慧的拙。

囫圇吞棗以後慢慢消化,總之那些腦內物會自己渾然合成一些東西,某天某時會突然迸出腦袋,儼然智者一般。
由於書到用時方恨少、話到嘴邊方恨無,思而不學則殆,說那麼多還是趕緊充實充實,難道真的甘心自己成了無聊女子不成?



遵守和自己的約定。
要當個說到做到的人,跟人相處是這樣,對自己也是如此。
未來告訴我還要沉潛一段時光,自己要的夢想靠自己雙手打造、雙腳實幹,不假外求,靠自己、好自在。
我和自己有很多約定,我不想失約、更不想失信於自己。

我只是想和自己說說話,再給自己一些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