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試第三十七計 正光勁油 

[小金絲虎的日記]

端午節才剛嚐過虎霸母娘親包粽的好手藝,卻發現已經進入考前非常時期,

我和同學們最近日也拼、暝也操,為了「包中」好大學,紛紛使出渾身解數。

我家的勁油哥哥,昨天私底下傳授我考試必勝祕技,是江湖上獨步武林的第三十七計。

「抬青椒城攻略本嗎?」

「十分鐘考場高手速成?」

 「百大猜題絕對命中?」

 這個秘密武器就是──正光勁油!

每天唸書唸到眼珠子沒有離開書過的哥哥,除了不定時被娘親餵食中藥燉補、補腦補肝補肺,
另外也曾被廣告洗腦,買了一罐搖搖代言的「瑪莉夯」來喝,但是逼近考試的時期,其實什麼都吃不下,
當他自己有天到藥局時,意外發現了純中藥製成的正光勁油。
 
當下掏錢買了紫色瓶身的薰衣草香,聞起來味道好清爽,好像看見一片薰衣草花田。

滾珠貼心的設計,在太陽穴滾來滾去,像是有隻小手在按摩,唸書無力可以提神,
長時間坐著引發的肩膀痠痛、晚上被蚊子咬得癢癢的,也可以使用喔!

而哥哥買給我的是芬多精香味的,小虎現在都會放在身上,準備迎接七月考場。


七月的考場根本就是烤爐,考場不能帶電風扇,那就跟我一樣帶罐正光勁油,
 
抹起來涼涼的感覺很好,奇摩嘰喔~


前陣子看到新聞雲林「褒忠」鄉和「包中」的吉兆有相似的諧音,湧進許多人潮, 
很多班上的虎同學都有去文昌廟拜拜,所以愛湊熱鬧的虎霸家母也帶了我到廟裡。 
不管什麼是大神明還是小神明,都給它很用力參拜,身旁的娘親嘴巴念念有詞,祈求包中好學校,
還不忘叮嚀我要好好努力,希望別辜負她的期望。

在準備去燒金紙前,迫不及待將准考證投入大大的、像摸彩箱的箱子,                 
好加在虎霸母有提醒我要拿影印本,不然如果把正本丟進去,我就不能跟其他虎同學們在考場車拼了!



我家最美麗動人的菁油大姊提醒阿母說, 
除了記得把我帶去(因為我家阿母很迷糊…),還可以考慮帶上一些供品 

芹菜
(希望金絲虎勤學又勤勞
)
  (希望金絲虎好聰明)
 
  (希望金絲虎超級會算計別人算數學)
菜頭 (有好彩頭是上好學校的前兆)
 
粽子 (端午節包剩的粽子拿來拜就是包中嘛!) 
包種茶 (跟粽子諧音一樣) 
熟蹄  (熟悉題目)。但我比較想熟悉答案   
發粿  (祝金絲虎考運發發發) 
竹筍  (一切順順利利) 
勁油一瓶 (加油!甘芭爹!)
桂花  (貴氣) 為啥不是一顆永流傳那種「貴」咧? 
桂花葉12片、桔子葉12 (祭拜後,考前泡水洗澡,可緩和緊張情緒)

忌:鴨蛋 ( 0)
  丸子 (完了 ) 。我昨天晚餐剛吃過花枝丸會影響嗎?
  烏龍茶 ( 擺烏龍 ) 。那烏龍麵咧?

 

七月考季大敵來臨,金絲小虎要乖乖唸書,做最後一個月的衝刺了, 
讀到累的時候,還好有勁油哥哥的秘密武器-正光勁油,讓我好有精神,
希望大家考試都加油喔!
 

http://chengkuang918.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