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政治我是一竅不通也從不感興趣,但我想寫一篇跟政治有關的不專業文。

 

剛出社會的時候非常菜,曾經接到一間公關公司的面試邀請。

當天先來一張書面試題,有英文翻譯與活動規劃簡單提案。
 
30分鐘後,來面試我的人是個女主管,抬頭第一句話就對我說她很嚴格,她說以往只接受大眾傳播科系,不過我履歷上有些東西她覺得特別,所以破例找我面試。


她問了我幾道關於政治的問題我都答非所問,在亂應亂答的同時,她說:這個工作對政治沒有熱情會很辛苦。那妳覺得妳可以勝任嗎?
 

「我會好好學習並投入熱情的」。 (當時能想到的回答,雖然我一定不能勝任)

或許當天書面答題及應對表現稍稍獲得她的青睞,於是竟然有第二次複試的機會,而結果當然是沒有成功啦,畢竟我是個連彰化縣長換了人都想不起名字的傻蛋。

 

當時想像過,如果進了這間公司,選情告急時我八成會比候選人還緊張,傳說中的皇帝不急,自己卻急死的那個小太監,

或是選戰期間穿著政黨當紅炸子雞的背心,沿途跟著宣傳車掃街拜票,自以為走親民路線對鄉親假笑說:「拜託拎嘎阮
xxx支持投伊一票」!
 


要不就是哪天親朋好友們就看到我把頭探出天窗或是在吉普車上,拿著大聲公不斷放送,穿梭在大街小巷各大夜市,吵醒大家的美好早晨、悠閒下午跟溫馨夜晚,然後連不用上班的時候對藍綠這兩色依然過度敏感神經質,搞不好還拒吃綠色蔬菜排他很徹底。
 


好吧政治就是無解,為了政治吵得面紅耳赤儼然比終生大事還重要著實無聊,還好我平常穿黑穿白也穿紅偶爾既藍且綠,簡直就是四海一家超級民族大融合。

 

綜觀之,雖然我對公關社交、辦活動有興趣,但是對政治一點興趣也沒有,而且面試之前完全沒做功課很沒心,事後才知道這是家政治公關公司而且屬於深藍黨派。 


謝謝她當時沒有選我,慧眼識破我對政治一點熱情也沒有,即使以上工作內容都是我個人猜想的小劇場,但政治這東西我真的不感興趣,就算勉強為五斗米折腰,但如果沒有那種可以犧牲很多假期投入的狂熱與抱負,工作一定是很難長久的。

 

 

總統大選將近,新聞不斷放送候選人在各地的造勢晚會與熱烈喊話。

插曲有一,陳水扁岳母病逝的悼祭新聞,然後陳在靈堂前說了一堆慷慨激昂的話,到底是真的在悼念死者還是趁勢以明己志讓人霧裡看花,也覺得第一家庭的風光走到腳鐐手鐐的階下囚現狀讓人不勝唏噓。只是人都走了,一大堆民眾與媒體圍繞雞毛子喊叫實在是很打擾亡者的安寧。 


回想當時陳水扁中彈的時候,沒記錯的話我應該高三了,

那時覺得政治好可怕,不過是選舉,幹嘛搞出人命?結果選情情勢逆轉,陳水扁當選,然後大概有好一陣子只要一打開電視,就會看到一群人靜坐抗議圍坐市府廣場久久不肯離去,一直喊驗票驗票的,

鏡頭帶到完全沒想到自己會落選的連宋兩位先生坐在廣場邊,也讓我好感嘆。


感嘆就算選舉之前再熱烈喊話、口號再多麼慷慨激昂,一到選舉結果揭曉,風捲殘雲之後,權力移轉或是繼續連任,有人歡聲雷動大揮旌旗,有人愁雲慘霧如喪考妣。


大選過後不當選則已,別人選上你落選,不過就是時運問題,雖然投入的金錢與心力所費不貲,在付出越多越是不甘心的情況下是真的會非常不爽,但這也沒辦法。




難道每種比賽「不小心」輸的人都要見笑轉生氣把冠軍的寶座搶過來說這是我的,或是要求比賽重新來過PLAY AGAIN

別鬧了,大家都想收工回家休息躺平了!
 


能不能就一個優美的轉身退下這紛擾舞台,擇年再起下次再來,讓後輩如我們能看到就算敗戰也有成人之美的泱泱大度。


因為我們知道就算選完了,未來
還是得過。

我們其實不在乎誰的口號比較厲害,也不覺得誰選上以後台灣就一定會更好,畢竟政治是眾人之事,需要大家一起努力,不是口號說會好那麼就會很好。

 

 

假設2012真的有世界末日,最後一次總統大選 你會投給誰? 

 
嗯我投我自己好了。趕快造好一艘諾亞方舟,全民搬到外星球去。

聽歌 五月天‧諾亞方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