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開始沒有注意到妳。

上飛機、下飛機、搭巴士、螃蟹船、再轉車,抵達長灘島、Dmall閒逛,

各自回到自己的飯店,只知道妳和另一個女孩是此次同行的台灣人。 




第一次開始與妳說話,是在第二天行程的晚上、要好大聲說話才能讓妳聽見的Cocomangas

導遊叫了15杯調酒要大家一人一杯,妳皺著眉說了聲好辣,

後來妳和她走入舞池隨音樂起舞,我和其他人在包廂裡一邊喝酒一邊胡亂擺動身體。

 

 

過了許久,妳們回到了包廂,微醺的妳看來有點傻呆,

我心想,或許妳是個好聊的人,於是我偷偷挨近妳,開始了與妳的第一次談話,

還很壞心的順勢灌妳酒,妳不加思索就拿起桌上的酒瓶,大喊:乾啦!

妳啊,酒量好差,等等走路會不會跌倒仆街呀。

 

 

 

結束了夜店狂歡,一行人打道回府,回到了飯店。

在安靜的飯店走道上,我正式介紹我自己,這時也才知道了妳姓什麼喚什麼名。

 

 

「妳要去走走嗎?」
我提起勇氣大膽的問了妳,微醺的妳出乎意料非常好說話,

於是妳和我走到了沙灘,聽著越夜越美麗的現場live band天籟,

在抬頭就能看見滿天星斗的浩瀚星空下,閒聊起學生時代的趣事。

 


我對妳很「假會」的說起了北極星的故事,告訴妳其實最亮的星星並不是北極星,

試圖在妳面前表現博學多聞深有見地,但妳從頭到尾都在放空,可惜了我的深情相對。 

 



妳的臉被那些酒醺得好紅,連走路都有點不穩,關於我當時說了什麼妳似乎記不清楚。

而我發現逗妳,是一件好玩的事,過了這個夜晚以後,我的目光竟不自主地跟隨著妳,漸漸沉淪。

 

 

 

第三天的行程妳們並沒有與我們同行,一整天都見不著妳的人影,我有些許失落,

但我沒有放棄找尋妳,我想妳一定會出現在某個地方。

一直到了晚上,我們在買烤雞的同時,我無意間抬頭看見了一臉驚慌失措的妳,快步走向另一條街,卻沒有與妳的朋友同行。



我趕緊追上輕拍了妳,才知道原來妳們分頭買東西,只是妳往完全相反的方向走去

我大笑妳的迷糊,萬一妳迷路的此時此刻,沒有我剛好在路口遇到妳該怎麼辦。

 


妳問了我肩膀還有沒有位置,我說有啊,於是我很自然地背起妳的包包,

我問包包裡裝了什麼,妳說都是幫人買的芒果乾啦,份量不輕,難怪妳的右肩有條勒痕。

 



其實妳知道嗎,妳搶先了我一步,

當時的妳一定會覺得我不夠貼心吧,沒在妳開口前先接過妳的包包。

我一心帶著妳走到妳要去的地方,卻忘了另一邊拿著烤雞等我的朋友們,

 

他們後來看見我,原本想要幹譙我說你死哪去,但看見了我背著妳的包包、在我身旁的妳,瞬間明白了我的心思,

他們只是默默偷笑,很識相地不再追問。

 




晚上換了飯店,一度不曉得怎麼找妳,妳說妳有重要的任務,那妳說就讓我陪妳在大廳寫明信片,

我看著妳拿出了一張有將近40名朋友地址的A4紙、一大疊明信片,我一度懷疑妳這麼多張是要寫到什麼時候,

妳只是低頭狂寫說妳一定寫得完,因為答應過朋友,妳再手痠也不會言而無信。
 


趁妳寫累了,我們走出大廳,一起臥看ALTA VISTA的山上夜景,

而妳此時此刻還是沒有察覺出我的心思,滿腦子只有被妳失手揉掉的隱形眼鏡。

 

 

 

在長灘島的三個散步夜晚,像是好久好久以前就跟妳說好一樣。

在回台前一晚,我對妳比了潛水教練在白天時教的手勢,

妳會心一笑已懂得我沒說出口的是什麼,再次與我走進靜謐美好的夜色裡。

 

 

突如起來的一場小雨差點壞了我的局,深怕妳一轉身就會離去,

後來的我們坐在大廳外的台階上聊了好多電影、好多我們不認識的彼此,發現了更多妳和我極相像的地方,

就像是女版的我存在另一個不同的軀體裡,妳能明白我的、我也能了解妳的,幾乎是一個眼神、一個笑我們就能懂得彼此。

 

妳既聰明有趣也夠北七,而妳的笑像一種魔法,我看著妳就會不知不覺笑出來,

和妳一起笑著的同時愈加發現自己喜歡妳的事實,喚醒我心底深處許久許久沒有過的悸動。

 

 

沒想到會就這樣遇見了妳,還有那麼多不可思議的巧合,

我知道從一個人變兩個人有多不容易,但就因為是妳,就請妳傻傻的和我勇敢一次,

以後就算妳再怎麼愛遊蕩,也有我陪在妳身旁。

 

 

開場寫完了,就讓我們一起來寫下一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