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是怎麼回事,有時候我不知道怎麼跟妳說。

「妳長大了就會知道。」

就像媽媽小時候迴避我的問題「我是從哪裡來的?」
她只丟給了我這一句沒有答案的答案─「妳長大了就會知道。」
久而久之我也就忘了繼續追問。

我是個不愛追問的孩子,尤其是對方似乎有口難言,我會選擇等對方想說的時候再說,強人所難又何苦。
而我也這樣回答妳呢,還好妳沒有繼續追問。

在年輕的時候妳不會懂得愛,或是錯以為那就是愛。
因此我選擇搪塞了妳, 也只是希望妳不要太早受傷了。


現在妳長大了,妳說妳還是不知道愛是怎麼回事。

「等妳遇到了妳就會知道。」
「那麼我什麼時候才會遇到呢?」


遇到的時候,妳就會看見他了。
或許不如預期的高大英俊,或許會有一點點小缺點,或許妳也不清楚是否就是他了,
但最終妳都會遇到的,不管以什麼形式。
也許需要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去等待
也許還要賠上了眼淚、還要歷經猶豫不安惶恐的千般萬般掙扎,
但妳會看見他的,如同他也會看見妳。

等妳遇到了妳就會知道那是愛。



現在妳說妳知道什麼是愛了。

妳說他對妳很好,比自己還要好。妳難掩幸福表情,讓我也不禁羨慕起了妳。
妳說原來這就是我說的─長大就會知道、遇到了就會知道的「愛」。

愛讓妳成長不少,我看到了以往我沒見過的妳。

變得比較有女人味、懂得體貼與溫柔,學會包容與珍惜。
「愛」讓妳不一樣,看見了不一樣的自己。


幸福沒有期限,或許天長地久、或許只能輕嘆一聲曾經擁有,
而至少當下的妳笑得很燦爛,會記得愛情給妳的美好。


後來的後來,某個妳話語簡短的來電,要我出來陪妳走走。

妳說你開始不知道愛是怎麼回事了。

兩個人不知為了什麼,將芝麻綠豆的小事滾成了兩個人幾乎不能喘息的巨大雪球,
直到再也不想跟對方多說一句話,妳或他其中一個人累了,想要終止這痛苦的局面。

妳的確很愛他,他也的確很愛妳。
卻不能阻止當下的惡言盡出,那麼傷人也只是為了保留自己可憐的自尊。

妳有多愛,那些妳無心的話語就有多傷。
人的確脆弱的可以。除了生了一場大病以外,「愛」讓妳裡裡外外都傷透了。

只剩下傷害的愛,上緊了繃帶卻止不了疼痛。


傷害對方的愛,那簡直不是愛。

在妳年紀還小的時候,我還不想讓妳知道愛是什麼。
因為愛或許給妳前所未有的愉悅感,卻也相對會帶來未知的痛苦。
我不知道妳是否能夠一一承受,是否準備好了?
淬煉過後的愛讓人成長也會讓人頹廢。
當妳的心智還不夠成熟,超過妳所能負荷的情緒會讓妳無所適從,甚或讓自己成了傻傻的女孩。
愛值得我們去珍惜,卻不值得我們傷害別人或是自己。

妳愛過他他愛過妳,那是千萬分之一的機率。
謝謝他用心愛過妳,給過妳所想要的幸福。


最後
當愛情消逝以後,緊緊握住無法再繼續的愛,
委曲求全紆尊降貴,只求最後他的於心不忍與憐惜,讓妳留在身邊假裝還有愛還能愛,

犧牲了自己的自尊,那簡直不是愛。



其實愛究竟是怎麼回事,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
我只是知道
犧牲了自尊,那麼我寧可不愛了。
當我明白感情已經沒有再走下去的必要,就會毅然決然選擇長痛不如短痛、快刀斬亂麻斬情絲,
這樣很無情嗎?也不盡然。
若非有情,孰能無情?


愛過不要剩下傷害。

那是妳最後還能愛自己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