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擁有那麼難,那麼就學習放下吧。

這句話妳一定很熟悉,當初有個誰這麼對妳說過。


請原諒他當不了把話說絕的那個壞人,一句「我們是朋友」就將過去那段感情畫上無言的句點,

妳走不開放不下,不甘自己曾用心付出的感情就這樣被狠狠捨棄,不甘他身邊已經出現了另一個她,

忘記不了過去的點點滴滴,每回想一次就傷痛一次,拚命想找回任何可以挽回他的可能,盡可能走進他的生活,

某天妳選擇了不請自來,偷偷潛入了他的家中,找尋所有他變了心的蛛絲馬跡,然後再徹底傷害自己一遍。


徹底的、崩潰的、無助的,一次又一次的傷痛,反覆加重了傷害,

當愛情已經離去,當時的傷痛已經造成,而妳選擇了後續的反覆加害,

最後選擇當了一名傷者,更選擇當了一名加害者。

我想,這樣的行為很令人不齒,也令人心疼。

妳是個很好的女孩,不該這樣委屈了自己。



「不愛了」這個理由就足夠叫我死心離開,我是絕對不甘乞求誰的憐憫,委屈成全我所以為的愛情。

「委屈忍讓」與「踐踏自尊」絕對不夠資格換來一場愛,如果有,那也不可能長久。

別把忍讓與原諒的婦人之仁用在感情裡,這不過是縱容了錯愛繼續苟活。


「不愛了」難道我還留在原地惹人嫌嗎?對不起,我辦不到。

我能夠做的就是飛奔離開,離開這個讓我無地自容的傷心地。


一個冷漠的眼神,一個失溫的擁抱,欲言又止的吞吞吐吐,

其實什麼話也不用說,答案已經昭然若揭了,不是嗎?


有時候我們很希望對方給我們一個殺千刀的答案,好讓我們遍體鱗傷、頭破血流的帶傷離去,

就如同殺戮戰場上,英勇將軍在一片血泊中死去,才叫風光、不辱捐軀!


我曾經恨透了某個人,為什麼不在當下面對面時給我一個清楚的交代?

用最微弱卻最清楚的聲音告訴我:「我不愛妳了」、「我們分手吧!」

連一句了結的閉幕結語都說不出口,你算什麼男人?

於是一恨就恨了兩年,一恨就折磨了自己兩年。

到頭來我不知道自己得到了什麼。只得到了什麼都不是的兩年空白歲月。


曾經我以為你給的幸福將永恆歸我,如今歸為她人所有,你們的幸福,在我眼中看來為什麼如此扎眼?

看著你們過得幸福快樂,反觀我自己,為何落得一身狼狽?


「我們曾經如此相愛,為什麼現在說變就變了呢?」

我反覆的回想過去的美好,那漸漸模糊的臉龐,在我耳邊、在我懷裡消失的溫柔與體溫,

為什麼說好了要走一輩子,說好了這輩子只愛彼此,說好的幸福為什麼給了又收回了呢?


過去不等於現在,過去很愛不等於現在還愛。當愛不再了、不再愛了,再也不能愛了,我們能給彼此的就是「好好放下」了吧。


也許後來的後來我什麼話也沒說,默認了這個殘酷結局的到來,

因為我只是知道「如果擁有那麼難,那麼就學習放下吧」。


放下或許很難,但一旦不愛了,我們能給的最後祝福就是好好放下,成全他她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