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之前想寫的,只是斷斷續續被我想起了、又遺忘了。

我腦中憶起了那男人流淚的畫面,至今仍鐫刻在我的腦海裡,那麼鮮明那樣強烈。

男人,也會哭了的吧?



某對男女朋友在熙來攘往的大馬路之偶像劇拍攝現場,上演著一刀未剪、不須事前彩排的劇碼。

女人甩開男人的手,接著狠狠的在他臉上甩下熱辣辣的巴掌,
震耳欲聾的咆哮、力透雙眼的睜瞪,傾盡了所有難堪的字眼與醜惡的表情,
以最霸道、最凌人姿態,對著眼前最親密的情人火力全開,不由分說的轟炸,似乎至死才肯方休。

話語最傷人之處不在於皮肉可見的地方,而在於那一箭箭命中了心窩,傷勢想必不輕。


女人顫抖的身子,不住的掉下了眼淚,高分貝的怨與懟泣訴著男人的不是,
而她面前的男人並沒有報以臉紅脖子粗的喝斥,也沒有惡狠狠的拳腳相向,
那男人只是低頭不語,任憑女人在他身上搥打。

女人丟出了決絕的那句話語─「我們分手吧!」
女人異常的堅決,他知道那一刻,她是真的要離開他了。

當他抬起頭的時候,我才發現那男人眼眶裡滿是淚水,紅了眼眶和鼻子,像個小孩般惹人憐惜,
男人的淚水或許不輕彈,就算有,也不輕易讓人看見。

他只是微微說著「如果妳跟我在一起不開心,那麼我會放手讓妳離開」。


那一刻,他們都哭了。

女人幾乎是癱軟在地,掩面嚎啕,泣不成聲。
男人仰起了頭,希望旁人不要看到他眼底的脆弱,卻還是讓一顆淚珠洩漏了他的無助。


以上的故事的確滿芭樂,但跳脫愛情以外,
我不去抽絲女人的歇斯底里,也不去剝繭男人的滔天大罪,
我僅僅只是憶起了男人流淚的臉龐,那麼鮮明那樣強烈,又再次喚起了我寫下他的故事。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男人也會哭了的。

若已到了傷心處,何妨暫時卸下大男人的尊榮,好好的哭上一場,

承認自己也有無助的時候、也有需要臂膀的時候。

男人也不過是長大了一點的孩子,那看似堅強的外表下,也不過是個敏感易觸,一顆柔軟的心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