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事想起來聽起來看起來做起來,都欲振乏力,
該如何寫起,這,沒有靈感的最近?

隨意寫寫,雜亂無章,紛雜的思緒令我不想刻意分句、強加句讀,
讀得懂便罷、讀不懂亦可,但請別隨意主觀解讀,然後對號入座。
因為我也總是隨意寫寫,可別寫者無意、觀者有心才好。





那些寫爛的快陳腐的巴辣愛情故事,
寫過的總是比不上真實的,來得大快人心咬牙切齒,
謊言總是比真實還要傳神可信,傷心的密度總是大過於幸福的高度,
悲的故事總是比幸福快樂的結局值得傳唱再三,
玫瑰花瓣繼續在「他愛我」、「他不愛我」的無聊數數中凋零,

愛情故事看多了聽多了經歷多了,有時候是麻痹、有時候是無奈,
撕心裂肺的不甘放過的流下淚過的苟且偷息著的,盡是些賺人同情淚的虛擬劇碼。

過於認真的、太過投入的,總是換來一身傷 ,卻又無法控制自己不去愛不去感受,

「但那就是愛情罷!」

我像個老人般緩緩的拿起了手中的茶,像是經歷了歲月徹底洗鍊般,
吐出了過來人用一甲子習得的名言錦句,雖然說來雲淡風輕,但不免承認過去也曾重如泰山,
只是我選擇不再憶起,那些曾經美麗,卻也遙不可及的過往。

但有些事情不過就是這樣,提得起也該好好放得下,明白追悔無用,傷心太傻,
在愛情到了終點的時候何苦在原地苦苦勾留,鎮日以淚洗面,回憶過去痛苦的相思忘不了?
是誰又撥亂自己好不容易調整好的心跳?抑或是自己將心痛錯當成了悸動?
緣難了真的該了,情難了卻也得了,再為誰勾留不過是自討沒趣。

那些我也不甘讓它成為回憶、不想忘記的從前,慢慢的從彩色褪回了黑白,
數年來的回憶成為典藏,視個人口味及癖好,
用厚厚書冊風乾壓印、真空收藏放入暗無天日的地窖、或是捐與博物館供人購票觀覽皆可,
每個人都該有自己的收藏方式,只是不太適合每日每夜拿出來哀悼再三,
還不如讓時間用灰塵在它左右前後裹上層層包裝,最好讓我從此忘了它的存在。


該用多少時間去療傷、去哀悼一段數年感情亡矣?
也許霎時間猝逝,來不及籌措心理準備,留下一臉錯愕與不甘,哭天搶地之後終歸只能被迫接受;
也許早已聽聞末期預告,剩下的只是努力與時俱耗、與天爭命,雖預想過這天的到來,卻還是不忍接受。

不能接受、不忍接受,還是必須接受了,事實永遠是大過於想像所能企及的殘酷。

結局總是不夠完美、不夠皆大歡喜,但總歸已成了結局。


這,沒有靈感的最近,不知云云。就當我又再次瘋言亂語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