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和我都沒那樣天賦異稟,與生俱來就知道愛情是怎麼一回事。

在初嚐愛情為何物的時候,我們也許年紀還小,以為只要去愛,以為只要擁有了,就是愛情。
擁有愛情的我們,小心翼翼將得來不易的愛情捧在手裡,像在不見光的黑夜裡沿壁而行,一步一腳印、輕輕的踮腳往前走著─「去愛」是這樣懵懵懂懂,是這樣舉足有了輕重。


但是我們畢竟不夠聰明不夠幸運,愛情有太多不可捉摸、孤臣無力可回天的無奈與難解,
原本緊緊牽牢的手卻怎樣抓也抓不住,想拚命留住的、留著的卻再也不是我們要的。於是愛情很快就走進歷史,陳舊了消褪了死寂了,成為我們歷史裡一次光榮的戰役,又或是一回慘遭不平等割地賠款的傷痛過往。

歷史會改朝換代,愛情也是。只是愛情不必要篡位,更不需要禪讓,改了朝、換了代,感謝過去的他們建國有功。謝謝你的前女友,也謝謝我的前男友。
而曾經失敗、失去的我們記取教訓,鑑往知來,讓現在比過去更好,不再重蹈覆轍。



關於妳是誰,關於你們之間的愛情
我會偷偷好奇妳的長相與個性,好奇妳來自何方、來自哪個學府,好奇你們如何相遇、是誰決定了離別,好奇妳和他的一切每個現任女友都是這樣的,都會在乎男人過去那段逝去的戀情。而男人有時候卻百般不願意再次提起,恐怕是觸動了傷心處,會使男兒淚不小心輕彈。關於你們之間的愛情,屬於你們的回憶,就讓他在心裡為妳留存。


妳寫給他的,他寫給妳的
從他口中談論的你閱讀你們的過往,不對過去的妳爭風吃醋,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悵然。相愛的兩個人為什麼還是會走上分手一途?為什麼相愛還不足以支撐兩個人走到遙遠的以後?看著他當時這樣愛妳,我替妳感到遺憾,卻也為他揪心了好幾下。


謝謝妳讓他成為Better man

我們都沒那樣天賦異稟,與生俱來就知道愛情是怎麼一回事。我們都愛過人、傷過人,也被愛過、也被傷過。過去我還來不及參與,還不夠幸運遇到他,還好人生的路是這樣漫長,讓我有機會和他相遇。感謝過去那段時間有妳陪他走過,讓他成為Better man,並感謝妳的離去,讓他懂得了珍惜。



我和你畢竟不夠聰明不夠幸運,我們都曾經錯過,然後遇見。
所以我們不再眷戀過往,只想要好好把握現在能夠擁有的,然後盡我們所能去愛。

未完的故事續續寫,請讓我和你一起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