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絮絮聒聒的唇舌最教人痛苦難耐,同樣的歌一再重彈的部落格亦同。
觀賞文章的當下,並不一定是像品嚐美酒,需要醉人的音樂才能佐興
相反的,寧靜的閱讀是種沉靜的美麗,假設部落格你不再絮聒。

噓!部落格可以請你安靜一點嗎?
我ㄧ點再點,而你一唱再唱,點唱點唱之間,我沒了閱讀的興致,隨之而來的是打叉關掉,寧願讓結局擱淺未竟,也要保護耳朵不再備受叨擾。


「妳可不可以把妳的部落格音樂關掉?」某天某朋友對我如是說。
「每次心血來潮要看妳又寫了啥鬼的時候,就要反覆聽妳的部落格音樂N遍,我又沒要報名參加星光大道歌唱比賽,犯不著把那首歌聽上百遍吧!」

這首歌這樣好聽,聽它千遍也不厭倦阿!
只要你一來我的部落格,部落格就奏樂歡迎你的到來,難道沒有一種賓至如歸的尊榮?

「但是我每點一篇,它又從頭開始播放,每次都只用前奏歡迎我。
好像小時候音樂老師要我們練發音,只能聽到不同音階遞增或遞降的「阿阿阿」,聽得我都頭皮發麻。再好聽的音樂,連續聽上好幾遍的曲頭,再動人也惱人了。」


某天我正在聽音樂的時候,點擊了別人的部落格,很重金搖滾的音樂直衝耳膜,加上閃閃惹人厭的閃爍頁面,眼睛和耳朵像是被彪形大漢痛毆,迎面突擊,無一倖免。
多了一種感同身受的心情,我的部落格自此不再設定自動播放音樂。


想起了國中的一篇課文 宋晶宜《雅量》

如果他能從這扇門望見日出的美景,你又何必要他走向那扇窗去聆聽鳥鳴呢?
你聽你的鳥鳴,他看他的日出,彼此都會有等量的美的感受。

閱讀部落格文章的時候,我深深明白有的人只想看日出,但並不想聽見吱吱喳喳的鳥鳴,所以我更改了音樂設定。當你來到我的部落格,你可以看到日出,若想聽鳥鳴,就按下部落格右側的音樂播放鍵。

不強迫別人去接受自己喜歡的事物,是雅量,也是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