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來源:台南房地王 僑昱建案i Life

我看到了長頸鹿、斑馬、大象、犀牛,妳呢?
我看到了獅子趕羚羊、看起來幾百年沒刷牙的河馬大嘴巴,左上排還蛀掉了兩顆牙。

西半球的闊野和東半球的廣景,我們一人一半,一起看世界。
我往左看,前方竟然黑漆漆一片,不知哪來的冒失狒狒,鼻孔剛好堵住我的望遠鏡。
妳往右看,妳回說視線良好、劇情緊湊,跑得最慢的那隻羚羊正在努力變換車道,全力甩開那頭獅,
河馬又打了個眼神放空的大哈欠,氣都從那兩顆缺牙跑出來。

我抬頭仰望這片蔚藍天空,很藍很廣闊,而妳就向下俯瞰蹦蹦跳跳的蟋蟀,很小很簡單,
我們不去對彼此計較,誰佔據了天空還是誰低就了地平面,
另一半我沒看見的風景,妳總會複製一份給我,然後我們的世界,樣子才開始完整。


我突然覺得這世界好大。
不知道環遊世界這樣的夢想是否太過不切實際,該從哪裡開始作為起點,到哪裡會是終點?
如果二十四小時不眠不休,努力張著眼,我想我一個人也看不盡這世界的美好,
還好妳在我身後,並且從不嫌棄我這箱子的格局,小到只能裝下我和妳。

東半球總是會粘著西半球,左邊的身旁是右邊,平淡裡有絢爛,

一人一半,我們一起看到最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