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帶我來到了一個地方,要我別淘氣,別瞎張望,別沒了耐心,切記要用心感受。

 

她說,親愛的你會牽起我被寂寞慣壞知覺的手,親愛的,那個人是你。

 

如同牧師對即將結為連理的新人說:”You can kiss the bride”一樣,
時間對我們說:「你們可以成為一雙戀人」,遞給了我一個捧花。

 

時間把我交給了你,要我們別辜負了彼此,也別辜負她的一番心意,提醒我們珍惜過完每一天,
時光最是無法複製與重來,不為誰停留也不回頭,沒辦法為誰灌孟婆、重寫塗改的。

 

 

她說她有天會再來的,是早也可能是晚。
或許我們仍然年輕,依然尋尋覓覓著我們的另一「伴」
或許我們都白頭了,齒牙動搖,體態也龍鍾了
也或許我們墓前有塊刻著名姓的塚,直到生命終於捨得將一輩子寫了句點。

 


她說她會不請自來的,如果我們這雙手沒有緊緊牽著,如果誰不乖膽敢不珍惜,
那麼她會把傷重的心帶走,不准誰又愛得滿心是傷,她會不顧一切把我們拆成兩個陌生人。

時間把醜話說在前頭,不是故意說重話或唱起衰歌,只是她看多了人心的脆弱,就不自覺先下了結論。
說這話的同時,她的眼神有說不出的落寞。

 

 

我把捧花向後拋,以為幸福就能從此延續。
和你走過一個年頭以後,我還貪心的還想走到下一個年頭,
此時此刻心很暖,我們笑得燦爛勝過以前任何獨自走過的年歲,儘管時間對我說的話言猶在耳,
但幸福的模樣太美、太讓人耽溺,我已經忘記她曾在我眼底一閃而逝的落寞。

 


親愛的 時間很短 可是愛情更短

時間現在站在你我面前,她的眼神有好深的落寞。
她問我們還記得她對我們宣讀成為戀人的是什麼時候嗎?
我們都點頭說記得。


她說:記住了,是不是就永遠不會消失了?
我們以為不會消失的,只是時間走得太快,我們跟不上。
她說:如果再給你們一次機會,你們是否會珍惜、好好抓住幸福呢?
我們只是都流了淚,無助的點頭如搗蒜。

 

她只是嘆了口氣對我也對你說,
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機會,錯過就是錯過了。

在一起的每一天都要珍惜,要當成世界末日、最後一天來過,
因為你們都複製不了時間,也無法偷喝孟婆、抹去所有傷痛重新來過,
你們能做的,只有用心珍惜當下,才能擁有幸福。

 



說完以後,時間把我的心帶往另一個沒你的地方,回憶黑白了,你不過是個陌生人。

 

親愛的 聽時間的話放開手   對不起,是我沒了耐心等你遲遲不來的幸福。


和你們分享我最近很常聽的一首歌 徐若瑄 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