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許多人的想法裡,有伴是成功、單身是失敗,女生有結婚是勝犬、未婚是敗犬,有家庭婚姻是值得鼓勵、到老未婚一定哪裡有問題,在婚姻關係中是成功者,離婚的人是婚姻失敗者。許多人界定一個人的成敗是在於他有沒有在一段愛情或婚姻裡。 

所以失戀的人覺得自己是失敗者,離婚的人(尤其是女人)被認為是婚姻失敗者。

 

 

如果一個人死守著一段發爛的感情,死不分手、死不離婚,這樣,就叫做成功嗎?當許多人在嘲笑那些「婚姻的失敗者」時,他們為何不換個角度想,或許她們才是「成功離開了失敗了婚姻」?就算分手也是「成功的離開了失敗的感情」、「離開了一個不愛自己的人」,那麼,我認為,他們不是失敗,而是成功。 

 

不少離婚的女人,當她們離開不幸福的婚姻後,都變的更漂亮、更有自信,也更發光發熱,離婚對她們來說,絕對是好事。而大部分失戀的人,在失戀過後重新站起來,也總是過的更快樂,遇到了更好的對象。她們最後會感謝那些失戀的經驗,因為過去的人不愛他,才能讓他找到愛他的人

被甩了、被劈腿了、被傷害了,都不一定是壞事,那是因為你必須學會這個功課,你才能成長,未來才能過的更好。

那麼失戀不是悲劇,失戀是喜事。

 

許多人因為害怕「失敗」而情願一直活在一段失敗的愛情婚姻裡,因為害怕失戀、害怕離開、害怕單身、害怕別人的眼光,而堅守著發爛的關係,只是為了「不要失敗」,然而,他們卻賠上了「失敗的人生」。

不必為了別人眼光的短淺而將別人的愚昧變成自己的錯誤。人生是你在過的,不是那些一點也不重要的人就有資格替你打分數。

 

 

這個社會應該對單身、失戀、離婚的朋友更多寬容,而不是苛求。如果你還是否定自己、還是不快樂,其實偷偷告訴你,那些死會的、已婚的並不是你想的那麼快樂(也不一定比你過的快樂)他們才真的羨慕你。

 

如果你過的成功一點、快樂一點,他們否定你是因為你單身、你未婚、你失婚,那是因為他們本來以為你應該不那麼成功、不那麼快樂,但是你卻做到了還比他們更多,所以他們只好否定你,是因為你在感情上「失敗」。不然,他們要否定你哪裡?

 

那些因為失戀而覺得自己失敗的,更不必否定自己,因為,失敗的是你選錯了對象、是你們的關係失敗,並不是你失敗。每次的跌倒只是為了讓你跑得更遠更好。上帝為你關了一扇門,是因為他早已幫你準備了另一扇窗。分離是恩惠,多年後當你找到真正的幸福,你會感謝這扇關上的門

 

 

 

 

成功與失敗,與感情、與關係無關,而是你在心裡怎麼看待自己當你覺得自己是成功的,你就會幸福,你能夠一個人快樂,才能享受兩個人的幸福。

 

如果有人再嘲笑你是感情的失敗者、婚姻的失敗者時,請你回答他:「我不過是成功的離開了失敗的感情,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