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連結來源點此


最近只要有進電影院,在本片正式播映前,幾乎都看得到復仇者聯盟的預告。

這部電影,廣告打很大、卡司陣容很堅強,在批踢踢電影版獲得極多好評,你要是沒自己跑去看,應該也會被好朋友或是男女朋友揪去看,總之,從4/25早場上映開始,大家買票進場,基本上都是要去看復仇者聯盟。 


台北西門町的樂聲戲院門口,人潮大塞車,從一樓走到二樓的院廳動彈不得,還好勤勞的洪先生事先買了票,不然周六的台北,光是排隊就要排到腿軟。
 




樂聲廳有
814席,我們在中間排的中間位置,視野每賣。

觀影前我僅僅看過《鋼鐵人》跟《雷神索爾》,知道浩克、美國隊長等其他名號,帶著網路上好評不斷的預備心情、手無爆米花的心無旁騖,我戴好3D眼鏡,極其專注。

一剛開場,電影的步調很慢,電影院也沒什麼笑聲、驚呼聲,大家都很安靜,劇情步步鋪陳,我所知道的人物一一出現,總之為了拯救地球,要集結各英雄,組成一支復仇者聯盟。

過了約莫一小時,不曉得是鋪到哪了,我還是不太能融入劇情,漸漸的,睏意來襲,我覺得我的
3D眼鏡很重,眼皮也有點重,大部分我只感覺畫面轟隆轟隆,氣勢磅礡,很多特效穿梭來去,但我就是忍不住打了瞌睡瞇了一下。

 

 

細數最近看過的電影:《愛》、《特務愛很大》、《魔鏡,魔鏡》、《逆轉人生》、《怒戰天神》、《超級戰艦》,到《復仇者聯盟》,在看過這些電影,發現自己特別喜好一些溫馨小品,

像《逆轉人生》這部非主流電影沒打什麼廣告,卻極深得我心,片中兩個男主角的演技精湛真情流露,從頭到尾劇情流暢,既富含教育意義又詼諧滿分,我幾度大笑、笑到不能自己,看完電影至今,後座力仍強烈,每每想起這部片的時候,心中仍有一道潺潺暖流,讓我反覆不斷回味。

 

 

好啦扯太遠,從《逆轉人生》再拉回到《復仇者聯盟》這部電影(是有沒有這麼跳tone?)

套一句洪先生的名言:看電影就是要看這種爽片,光是看畫面的特效就很爽這種,

不可否認《復仇者聯盟》這部電影整體聲光效果跟壯闊畫面感當然是滿分,

光是這點來說對這部電影就不能給到負評,

只是在一片好評聲浪裡,致使我對這部電影有超高的期待,除了聲光效果以外,我更希望看到結合這些英雄角色可以有出乎意料的劇情安排,期待更多的驚豔與期待屏息的那種震撼,

但我看完之後,依稀只記得英雄們很酷、打來打去、跳上跳下、飛來飛去、箭與箭咻來咻去、浩克又撐壞了一件新衣服…

 

 

對於盛讚《復仇者聯盟》的極大多數朋友們,一定會覺得我很不識貨、不懂得欣賞,

但看電影真的是很主觀的一件事,相對地,我對《逆轉人生》讚譽有加,搞不好有人覺得難看到靠背,所以只是大家喜歡的東西不同,好看或是不好看、評價高或低,自在人心。

 
總結來說,在看《復仇者聯盟》這部片的時候,要以看爽片、喜劇片的心情去看,而且建議看一般數位版就可以了,3D看來沒什麼感覺(當然啦 妳就睡著了啊)

像我帶著個人喜好、把最近看過的電影作比較的心情進場就不對了,畢竟是滿足不同觀眾群而打造的電影,要畫面又要聲光效果又要劇情又要這個那個,裝載了過高的期待,未免太苛求了。


寫到最後,看我發文的時間,在有點神智不清又在電影院不小心打了盹的情況下,實在沒辦法寫什麼深刻識大體的文章,以上,純粹是紀錄看完電影的一點點想法,大家還是買票進場去看浩克把新衣服撐壞吧
() 



浩克:乾~~又要去買新衣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