踢恤跟人一樣,一暝大一寸,尺寸從S換成了M,

有的任由個人自由意志發展,XL得大無懼,橫向細條紋撐成了粗條紋,小圓點撐成了大餅,可樂瓶曲線彎擴成了大水桶。

關於踢恤下包覆的或大或小軀體暫不列入討論,那是些失煞的飲食、不正當作息或是天生麗質的成就。





踢恤年少輕狂,在自己的身上演著卡通人生,將五顏六色的大圖留在懷前、背後,心態上的親暱靠攏,瞻前也顧後,代表著時下流行與偶像崇拜。

那些圖案現在不再卡通的很隨意,在踢恤領地裡漸漸不再成為要角。

那些圖案走哪了,自動息影在鎂光燈前,不在踢恤的懷裡跑上或跑下,顏色也不再像從前那樣多了。

曾經,頑皮的調色盤在這裡調了又調、和了又和,原來這是年輕特有的,徒讓青春穿了一身行頭的鮮豔。





變了,是我也長大了吧。

像一顆自然脫換的乳牙,像你青春期變得低沉的喉嗓,像有天看鏡中的自己對比泛黃的照片,清楚倒映的模樣判若兩人。
而你依然是你,我是我,不論我們是否還是,我們


我們只是跟著時間往前走了又走,過了一天又一天,我們沒有走得很快,也沒有變得很多,只是真的不太一樣了。

每天我盯住時間的一舉一動,看著鏡中不屬於漂亮的自己,粉飾過的朝氣篷勃或是也趨老態的疲憊惺忪,而終究防不勝防,時間偷偷提領了我太多的年輕,都拱手讓給了歲月。


如你的體力也開始大喘不已了,如你張眼看世界的時候,近看時會拿放大鏡,也懂得用望遠鏡高瞻遠矚,

不在視野裡的彼端風景,是因為現在還沒有能力看見,遠遠的。

而你和我準備再走近一點,未來在等著,還好遠好長,更遠的那端,我準備帶自己過去。

你如果走得太慢,我是不會回頭等你的。





長大了,像腳踏車拿掉了輔助輪,跑得更快。

某家有女初長成的小女孩,不再拿著塑膠刷梳著洋娃娃的金髮,

瀟灑倜儻的非男孩真男人,知道喜歡一個人不是抓著她頭髮就叫做喜歡,而是牽緊她的手放在掌心裡呵護。



踢恤拿掉了卡通的圖案,不再需要稚氣的符號印象,也不希望你看見他時,還以為毛沒長齊,

長大了,不再有誰隨侍在旁,小心翼翼看緊我們,假設顛簸還是跌跤了,我們就自己拍拍泥土爬起來,記得不要賴在原地無理取鬧。


卡通圖案光輝時代不復見,已然格格不入了這樣的年紀這樣的外表,但偶爾還是喜歡那些讓人打從心底發噱的童稚,和心裡的孩子一同作伴。



                                                                                                                                                                        PHOTO/ by Bryan Ku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