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某個人的情感,原本跟每個人沒有什麼不同,只是one of 生命裡的一小段插曲。

可是一旦決定將這份情感升格為主旋律之後,我總習慣聽著,習慣哼著,習慣旋律繞在耳畔、在心裡,

習慣每個節拍,習慣總為某些事情爭吵的休止符。



我很愛聽中文歌曲,喜歡某些歌詞在旋律裡變得溫柔或是傷感的滄桑,喜歡某些歌詞簡單的組合,卻能寫進心坎的深沉。

一些外來的歌曲再美,意義多深遠,都是經過轉譯的情感,總比不上中文歌來得直接深刻。

有的旋律變質成外來的了,幾番轉譯之後,我已經聽不出裡頭還藏著些什麼濃情密意,即使曲風我愛。



習慣了一首歌,切歌以後,才發現這世界很安靜。

無聲的世界,只剩下自己的心跳聲。留下了一些習慣,切換到一個人的模式。




習慣幫我記憶著什麼。

太陽曬過以後會留下溫度,衣服洗過以後也會留下一些芬芳,有的人離開以後,留下一些習慣,

而習慣,記憶力太好,會幫我記住一些氣味、一個人的溫度、一些我也同樣在複製的動作,

比如不經意脫口而出的口頭禪,比如對食物不浪費的大嬸性格,比如對某個小物無法克制的迷戀,比如也開始不愛了的習慣。



不愛了的習慣是什麼,你問著呢。

我要把心門關上了。

最好順便把門栓也帶上,把所有的溫柔都擋在門外,不作開門揖盜這般傻事。


我把眼淚擦乾了。

不睜著淚眼汪汪,把力氣留在狼吞虎嚥裡,把無助的窩囊都藏在棉被裡,

出門時即便懶得不妝扮、不上妝,也不可以帶著一臉哀傷,不能總是要別人疼、要別人擔心的。


我不再等待你了。

我沒有太多耐心的,不想要等到你說可以陪伴的時候才陪我。不想要逞強說我一個人可以,可是有的時候我明明一個人就不可以。

不想要數著變換的數字時鐘,跟你們男人一樣在兵中的數饅頭,我知道等待有多難熬。


我不再爭了。

不去計較誰愛誰多一點,誰又該多付出一點。

不去跟你的忙碌爭寵,不去跟你的忘記打電話惡習和沒電手機爭鬧。

不去跟一些其他情感做評比,我知道感情不能作比較,比來比去,我沒了力氣去愛,

就算從來就不怕輸掉感情,但我太怕失去自己,倘若我都不愛這樣的自己,那到底誰還要。



我明白有些事情是習慣,就像有些時候我習慣打字對自己說話一樣。

如同我也不再思念誰,是我最近的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