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王L突然半夜飛鴿傳臉書給國王E

 

國王E想起年前那場戰爭

你爹爹我損失了一塊土地、八百萬名精壯兵馬、整整一年有餘的糧草

誰說老男人有淚不輕彈?
我哭得唏哩嘩啦的,有好幾天忘記怎麼開懷大笑。

不過勝敗乃兵家常事,我拿起大聲公大喊鳴金收兵,把旗給偃了,把太鼓達人給收了

打了敗仗,認清了事實就撤退,明白了力量有限也沒有久待這塊土地的能耐

持久消耗戰要賠上青春賠上血淚力氣的,省省力氣和時間吧!下一塊土地會更好。



一併請財務部付清了帳篷租金,繳了水電費、手機漫遊費

讓大伙兒早點把包袱收拾收拾,順便放飯發年終放長假

大家都有妻兒老小高堂老母的,誰喜歡枕戈待旦、成天把刀槍當做枕頭撐到天亮

有時候我還要分心顧及國家大事,遠端視訊國土政府前廣場有沒有人來抗議

偶爾還要回去發表一下言論,還有跑趴跑朋友聚會和家人吃團圓飯,哪有空為塊土地天天乾瞪眼

 

正式填了不爽讓渡無言花條約後,這塊土地就歸國王L所有。



國王E現在用滑鼠當拆紙刀把信打了開來  內文問及

「最近土地上的人民有沒有吃飽穿暖,還會寫信告訴你最近國土內發生什麼國家大事嗎?

還有沒有私底下偷偷飛鴿傳書給你,還有沒有私自偷渡出境飄洋過海來看你?」


國王E只是悄悄的讀完後,什麼也不想多說

因為現在住在那塊土地的人不是他,所有民生跟情感早與他無關,畢竟早已拱手讓渡不再過問。



許久以前,國王
E曾經也很認真的回覆每一句話,洋洋灑灑一整篇

但後來呢,不過是得到一句「你不要再來侵犯我的土地」

答案自在人心,真話沒人信、假話不過是玩笑,何必一問再問,說完以後又假裝忽略或是反咬責備。


烽火連年、短兵相接,土地早已滿目瘡痍,傷痕累累

當終於能明白,一天到晚疲於奔命日防夜防,卻也防不了心賊的時候

他很清楚這塊土地上蓋不了房,連好好吃上一頓飯都不可得,才明白這樣的擁有並不會帶來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