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會回頭偷偷追溯,抽一些絲剝幾隻繭,看看以前是怎麼走到了現在。



翻箱倒櫃著一些感動,一些你妳對我說過的話,一些原來我也認真活過的證據,那麼真心、用力活過的以前,當所有都慢慢遠離了,至少還有一些回憶願意留下來,陪著現在的我,在思緒停擺的那片沙灘上,靜靜坐著,抬頭望著離我已經很遠的夜空。
 


以前的自己寫過什麼,是用什麼情緒和詞藻強說那時候的愁。

和誰一起走過什麼地方、吃過幾碗冰排過幾次隊按下幾次快門,當時天氣好嗎,我們都好嗎。

那次為了什麼流淚,是誰害我哭得唏哩嘩啦,還是畫面太感動揪心我只能用淚眼回應。

是什麼開心的事讓我笑得燦爛,是誰出了糗輸了一個打賭,還是聽了一個趣聞,或是因為被踏實的幸福圍繞所以才容易打從心裡笑著。

 

 

回憶不只有我的,還有你,你們。

在你、你們的故事裡,也有我在身旁、在不遠的地方,擔綱副主角配角跑龍套遞茶水的角色,和你們一起走過歲月的白雲和蒼狗。

 

教室三年四班的課桌椅,你的旁邊坐的是我,我在你隔壁造一座你不准跨界的護城河,說好男女授受不親、濁水溪不犯長江的呀,你跟我一邊一國,一人一個便當。

考卷寫不完的、成績單出來麻木不仁的、明明就有熬夜總是要說其實都沒念書的、上課傳紙條的、下課衝去福利社買零食的、畢業典禮上哭得梨花帶淚的,唉我們怎麼那麼快就不當同學了呀,繡著學號的制服還沒燙好呢。



某年某月某天一起去過的地方,跟我自己來的時候方向不同,路名也不太一樣。
後來發現其實是我自己從沒認路不看地圖,一上車倒頭就睡,睡過一路的風光明媚,要不是相片照了幾張,皮夾裡魚目混珠夾了皺著的、買了兩碗冰不含稅的發票,我還真忘了我到過此一遊呢。

當時天氣很好,跟相片一樣繽紛鮮明,不管在不在墾丁都是天氣晴,你好,我也好。


我認識的他她,明明感情要好如膠似漆說要陪彼此到最後的,卻在某天分開,各自改回了單身的狀態,為了一些局外人如我們不知情的理由,只有他和她最清楚為什麼彼此那麼好還是不得不分開,他們有各自的夢,要一個人走。


我們看了「PS.我愛你」、「開心鬼上身」,抱在一起哭得唏哩嘩啦,欸到底是有沒有這麼愛哭?
嘿我一定是太過
易感才會這樣吧,還好妳總是能懂我為什麼哭又為什麼笑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時值仲夏、鳳凰花盛開的畢業季節,加以這幾天又是大學指考,讓我想起一些過往,還有當初生不如死的炎夏烤季,前去考試的當天路上雷雨交加,千山萬水抵達考場的驚險畫面… …
光陰荏苒如昨,不知不覺我也已經從大學畢業了好幾個年頭。


從以前到現在,好像還是很莫名其妙長成現在、混到現在了。

原本我跟你妳、他她本來都不認識的呀,後來我們成了同學、朋友、死黨、同事… …新認識的都變成舊識了,新鮮的都開始臭酸了,有點年紀之後,真的是越來越多回憶讓我懷念了。

 

嘿請讓我在你們的故事裡繼續走到下一個經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