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像一盒巧克力,你無法預知會吃到什麼口味」 

Life was like a box of chocolates, 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From 《阿甘正傳》
 
圖片轉by網路

 

在辦公室,除了每天四點半的固定下午茶,不定時還有其他同事、或是長官的揪甘心好料,

加上我容易餵食、來者不拘,於是乎把食物送進嘴裡才知道來者何物也是很正常的。

 

 

某天親愛的理沙小姐端過來了一盒烏黑亮麗閃閃動人的巧克力,是長官特地帶回來給大家的伴手禮,

身為女性同胞,雖然沒有很愛吃甜食,但是巧克力這三個字還是有那麼些無可抗拒的吸引力, 

一邊說謝謝長官的同時,已經手眼並用沉浸在挑選巧克力的世界裡了。

 

「選哪個好呢?哇~這看起來好好吃!」

 

理沙小姐似乎正要說些什麼,這是…

我的拇指食指帶著巧克力起飛,即將抵達目的地,才不管理沙小姐要說什麼,

正瞇起雙眼要感受巧克力在舌尖轉圈圈跳舞的同時,我臉色一綠,腦裡一陣亂流天旋地轉,

 



說時遲那時快,我立馬沖脫泡蓋送,趕緊把剛到口的榴槤巧克力移送垃圾桶,百米跑向洗手台不停漱口!

 
天哪這根本就是披著巧克力皮的榴槤!


此時我想起了阿甘正傳這句名言,果然人生就像一盒巧克力,作夢流口水也沒想到會吃到榴槤巧克力啊啊啊!

接受了自己的這盒巧克力偶爾有酸苦辣,即使吃到了苦味難挨的巧克力,也還能安然咀嚼人生,期待下一塊巧克力的滋味。

 


但是有一種人,他舉手抗議了,正高高舉起手中這盒巧克力,想狠狠重摔在地,「明明每個吃起來都是苦的啊!」

後來我接過來試過了幾口,才發現這樣的人,原來一點點苦都無法承受,

你怎麼能奢望凡事盡如你意、成天只是滿口抱怨?

整天怨著這一盒人生巧克力有多麼難吃、自己應該得到更高價值的巧克力,難怪這盒巧克力會這麼難以入口了。

 

 

人生的每個境遇,就像是各種不同口味的巧克力,有苦、有甜,

無法預知接下來這一塊人生巧克力,嘗起來可能是什麼味道,

或許會帶來不在預期裡的挫折,但下一塊巧克力,誰說一定不是甜的呢?

 



然後麻煩親愛的你們,下次不要給我榴槤巧克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