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by網路


妳呀妳,可不可以不要那麼不懂事?

我已經念到小學了,妳才小班而已,毛都沒長齊,還不趕快叫姊姊?

是,姊姊。

妳叫了我一聲姊姊,妳就是我的妹妹。對我而言,我們比誰都親。

 

 

小時候的我們最愛探險。 


相繼說了聲:「我吃飽了」的晚飯過後、天色配合演出神秘怪客的時候,我們把幾個瓦楞紙箱、卡通圖案棉被、粉紅枕頭、布娃娃,疊了又疊,我們的冒險基地就大功告成。

冒險開始了,我們一起擠在假扮成無人山洞的紙箱裡,肩併著肩,我拿出了手電筒,一道光束往前延伸,進行李姊姊講古時間。

 

從前從前,在很遠很遠的地方,有一個從來沒有人發現過的山洞,有兩個可愛的女孩……

順著我的聲音越來越弱、越來越弱,手電筒的
spotlight漸漸移轉在我的臉上,我突然加大了音量,哇!~騙妳的

妳總是會被嚇得哭得好大聲,逃到山洞外面,坐在床邊抽抽噎噎的。

我開了燈,看見妳哭得唏哩嘩啦,心想唉呀我真是個壞姊姊,為了不驚動爸媽,於是我拿了糖果給妳、抱了抱妳,

妳把糖果放進了嘴巴裡,兩頰鼓鼓的,笑得甜甜,終於破涕為笑。

 

 

長大的我們繼續探險,往光源盡處前進。

我走在前面,妳走在後頭緊緊跟著,每走過一個急彎轉折,我就轉頭提醒妳小心,

升學道路很漫長、壓力也大,但是學歷不是最重要的事,妳只須找到自己的興趣,擦亮屬於自己的天賦。

人際關係這條路曲曲折折,妳該學會判斷,什麼樣的朋友可以交、什麼樣的人應該趨避,朋友貴在知心不在多。

 

我們一路哼哼唱唱,我卻不小心跌倒在地,手電筒跟著滾了出去,熄了的瞬間,什麼也看不見。

「姊姊!」妳找不到我,看不見我,於是拼命呼喊。

這一下跌慘了,我幾乎站不起來,「姊姊,我們要結束這場冒險了嗎?」

「還好妳姊姊我不靠臉吃飯!」

我撿起了手電筒,慢慢站了起來,把腳下這絆倒我的障礙物仔細看個清楚。

唉,是愛呀,讓人倒地不起,跌得遍體鱗傷。

 

 

我轉頭提醒妳小心,妳卻還是跌了一大跤。我看著妳,有說不出的心疼。

妳不肯往前了,我試著告訴妳不回顧過往,要妳重新reset妳的人生,錯的、不夠好的要全數割捨,妳不肯,依然故我,直到我對妳說出了重話。 

妳哭了,我也哭了。

我罵妳,因為妳是我姊妹,就算要欺負妳也只有我可以,不准別人來欺負。

妳呀妳,可不可以不要那麼不懂事?

 

我有多心疼妳,升學壓力、人際關係妳總是處理得宜,姊姊為妳感到驕傲,

唯獨感情是非不分惹人操心,而妳該知道,真正的懂事,是先學會不當一個讓人擔心的人,為妳自己負責,也對愛妳的人負責。

 

 

「姊姊」。

我的手都伸出來了,妳趕快給我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