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一個人走在路上,有人走了過來,稱讚妳的包包很好看、在哪買的。

妳靦腆以對說沒有啦,彷彿「母憑子貴」、人憑皮包美一般,

妳燦笑如花,暗爽在心內。

 

 

妳隨著閒情走到知名商圈的書店假文青,殺一殺時間,

有人湊了過來,問妳手上拿的這本文學是否好看、值得入手,開啟了彼此之間的文藝話匣子。

妳微笑以答,回之以滔滔,彷彿天涯遇知音。

對方留下了妳的聯絡方式,妳不禁半驚半喜,沒想到今日行情看俏,連女孩子都來搭訕了呢。

 

 

妳仰著頭,等待紅燈熬成綠燈,一分鐘像過了十年,站在街頭的小鮮肉挨近了妳,在妳耳邊禮貌性詢問:可以打擾妳一下嗎?

 

剛好獨自一人走在街上的妳,以上的場景是否似曾相識?

這些都不是美好的邂逅或是誠懇交朋友的美意,99%都是直銷的技倆。

 

 

 

嫻書姬小姐平生最愛耍孤僻,喜歡一個人走在路上東張西望,

穿梭在各大書店和人潮擁擠的熱鬧商圈,總是東市買沙其瑪西市買蚵仔煎。

 

 

某天走在台中市區街頭fool around,迎面而來的大媽問我說包包好看哪買的?

第一次聽到的時候,我微笑點頭,感謝對方的讚美,並誠實告知哪邊可以購得,

彷彿還要和我繼續攀談似的,我剛好腳程快,沒聽到大媽接下來說的話。

 

 

第二次是年輕女孩兒誇讚我的包包,當下心想,莫非英雌所見略同,

大家都很尬意我的包包?一樣謝謝對方之後,佯裝趕時間快步離去。

 

第三次再次遇到一個誇讚我包包的人,裝沒聽到之後立馬手刀往前走。

 

 

「妳的包包很好看」到底是哪個教育訓練主管想的開場白?

雖然一般人聽到稱讚都會輕飄飄,暫時卸下對陌生人的心防,

但是聽到很多次實在了無新意,讓我只想翻白眼啊啊啊!

 

可以改稱讚妳人很有氣質、人美心也美,胖得很均勻(哪門子稱讚),問哪邊有好吃的好玩的,都勝過這句讓我聽膩的開場白了!

期待直銷朋友們有創意一點的新梗,加油好嗎?

 

 

 

某天在墊腳石書店等待好友下班的消磨時光裡,我正拿起了一本書,

仔細端詳著封面,掀起書皮,咀嚼了一頁又一頁,

有個女生問我是否很推薦手上這本書,看我似乎讀得津津有味般,

不一會兒我和眼前這清秀的女孩兒彷彿舊雨一般聊起了工作的趣事,

 

聊到最後的時候,她表示朋友要來接她,因為與我相談甚歡,希望以後有機會能約出來吃飯,便向我要了電話。

我表示習慣用line和朋友連絡,她加了後僅說了她很少使用line,

在拋下淺淺一笑後隨即離去,至今那個line帳號連個嗨的招呼都未曾見過。

 

 

 

不一會兒旁邊的男生和一個女生交談,聲量足以傳至我的耳際,

最後男生表示朋友來接他,必須早點離去,要了女生的電話,希望之後保持聯絡。

 

雖然不知道他們是何來歷是哪款直銷公司,但比起妳的包包很好看,

不得不小小稱讚一下這是比較高段的陌生開發技巧呀!

提醒大家不要看到帥哥美女就亂給對方電話啊,防人之心不可無

如果真心要當朋友的話,加個line也是很好的啊。

 

 

 

至於在台中火車站的男生小屁孩們突然把人叫住到底是要幹嘛?我就不得而知了。

可能是要推銷愛心筆或是小鮮肉年曆,但是姐姐有練過選擇性耳聾,直銷的朋友們就不要再來找我了。

 

以上是嫻書姬最近遇到的─獨身女子的「小幸運」。

arrow
arrow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