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octor》劇照

 

駱平和方昕都是剛從一段不合適的情感中脫身的人,兩人偶然相遇、笑鬧相處,走近又走遠。

 

駱平初識方昕時,並不信任她,

她就像他的前女友一樣熱情、健談,但這樣的好個性卻令他心生防備。

 

一年前,那個令他傾心的女朋友,美麗又討喜,同時也吸引了其他愛慕者的覬覦,

談著談著,他們之間漸漸無話可說;走著走著,對別人的熱情轉移成了愛情。

 

 

「嗨,你好,我是方昕。」

「嗯,你好。」「叫我駱就可以了。」

 

 

駱平最怕這種看似好相處的女人了,他心想:她肯定不是個簡單的角色,我得多多提防,

不過眼前這個人並不是駱平的菜,反正又不可能喜歡她,也不須防她了。

日復一日,兩個人就這樣無話不談,一點一滴交換著信任,

 

駱平心中的那座高牆也就慢慢倒下了。

 

 

一開始正義凜然的純友誼被時間這把殺豬刀削得漸漸見骨,

說真的,男人會一直願意花時間和他口中的異性「好友」說話、老是和她互傳訊息、或是不遠千里找機會見上一面,這裡頭肯定藏有貓膩。

(註:貓膩意為瑣細的事故,多指曖昧之事、隱蔽之事)

 

 

 

駱平和方昕第一次私下見面,是因為方昕想要買電影票,

駱平大方出讓了公司兩張電影票給她,條件是用一杯迷客夏珍珠奶茶來做不等值交換。

 

「大哥你整我喔?附近連個約克夏都看不到。拿去啦,我不想欠你。」

「妳很囉唆欸,好吧勉強收下,省得妳唧唧歪歪。」

 

最後方昕逼著駱平收下了現金─那不到一張的電影票錢。

 

 

「妳下班沒?」

同時擁有加班體質的兩個人,錯開擁擠的下班人潮,

偶訪市民大道的宵夜涼麵、樂華夜市的平民小吃、周五深夜的敦南誠品,

 

駱平這個好友真的很愛台北城的繁華夜生活啊,

方昕當時也沒多想什麼,以為駱平就只是愛找她湊熱鬧,拉著她一起變胖而已。

 

 

同是電影愛好者,但駱平和方昕卻從來沒一起看過電影。

那年拉拉鍊(LaLaLand)票房極佳,趁著還沒下檔前,駱平問方昕要不要一起去看。

 

「好呀,反正也還沒看過。」

 

後來呢,買好了零食飲料,沒想到那天最後的場次還是爆滿。

兩個人始終沒有在電影院一起看過電影,而錯過了這部,兩個人之間後來的友情也悄悄走向劇終。

 

 

去年情人節,駱平問了方昕要不要一起吃晚餐,方昕說那天她什麼也不想做,只想回家追垃圾車。

 

「週末好天氣不出門嗎?妳都要發霉了。」方昕發懶說著我只想在家躺著耍廢。

 

有好幾次駱平已經開車到了方昕住處附近的巷口,卻從不告訴她,只是默默離開。

 

 

方昕很喜歡和駱平相處的時光,他是多麼願意傾聽她,願意花時間懂她、陪伴她,

但男女終究有別,太多的相處容易使友誼模糊界線,方昕刻意拒絕駱平多次的假日出遊提案。

若沒有把握,越線的結果就是兩敗俱傷。

畢竟她也和他一樣為愛受過重傷,她不確定目前的自己能不能好好愛人,怕駱平再次受傷,更怕自己只是卑劣地怕寂寞而已。

 

 

最後一次見到駱平,駱平有些不太一樣,但方昕未曾察覺,

一直到方昕準備轉身離開那刻,駱平說了出口:「我們要不要在一起?」鼓起勇氣跨越友誼的封鎖線。

 

如果愛上了一個人,日裡夜裡藏著掖著難受,

心中那份強烈的愛欲要怎麼說出口?

每一次注視妳的深情眼光背後,妳是否能讀出我思欲不得的哀愁?

只想告訴妳,我用盡了勇氣開口,只為能和妳在一起。

 

 

標題借用趙傳《愛要怎麼說出口》歌名,作者本人非常喜愛林俊傑演唱的版本,無數次repeat了大概一千遍。

至於駱平和方昕最後有沒有在一起,我才不想告訴你咧。

 

arrow
arrow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