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停好機車、脫下口罩,正準備走入全聯時,聽到身後傳來一聲巨響。往後看,一名歐巴桑跌坐在地,我急急忙忙跑向前去問她怎麼了,原來是她腳抽筋,牽機車時沒撐好,還好人沒被機車壓傷,沒什麼大礙。

 
歐巴桑的機車是125cc,目測她本人至少有七十公斤以上,機車、歐巴桑看來都不在我的力氣負荷範圍內。 

如果我硬是去扶機車或是歐巴桑,可能造成的結果是:我跟著跌坐在地、被機車壓、我再壓歐巴桑,產生疊疊樂畫面。
或是扶不起她,害她再摔一次咖稱,然後歐巴桑再把我壓扁…
…最慘的,搞不好歐巴桑跟機車都壓在我身上,然後我就很衰尾骨折。


後來還好出現一位先生來幫忙,問了問歐巴桑還可以嗎、需要扶嗎,先生在問她的同時,把她的機車立起來、撿起安全帽,並將安全帽掛在後照鏡上。

 

 

歐巴桑開始指揮。

「你不要掛在鏡子上,不然會掉,你放籃子裡面。」

 「你到這邊來扶我左側,不要扶我右側。」


然後從頭到尾,也沒有聽到這歐巴桑對先生或我說一聲謝謝、不好意思、麻煩你了之類的謙遜用詞,甚至連微微的點頭示意也沒有。

在幫不上什麼忙、又被視若無睹的情況下,我轉過身,準備進全聯買東西。





歐巴桑叫住了我。

 「小姐,妳去幫我買手套,要買xxx之類的(其實聽不清楚) ,貴一點沒關係。」

 於是我說了聲喔,走進全聯準備去找手套,但是怎麼心裡覺得怪怪、哪邊不太對勁。

 

店員問:那個阿桑還好嗎?

我:還OK,但是她要買手套。店員說她知道,於是店員走出門去問她大概要哪種款式。

只聽見歐巴桑說:「不然妳拿出來給我挑好了。」

 

 

「這個大嬸難道真當自己是大爺?」我在心裡這樣疑惑著。

 我呢,當然順勢開溜,走去買我的東西了!趕走心裡那個「好人做到底」的聲音。

 

 

假設我是那個歐巴桑,光是看到陌生人這樣無私前來幫我,我一定會很不好意思麻煩對方,忙不迭一直說謝謝,畢竟接受別人的好本就不是理所當然,況且別人跟自己非親非故,還肯幫忙,怎麼能不心存感激,還順便多加利用?

 

好吧,歐巴桑果然是這世上最無敵的生物,如果歐巴桑很有禮貌,搞不好我連衛生紙、洗衣精都幫忙買了。

 
強者歐巴桑之參考示意圖 轉by網路


同步分享    厲害的歐巴桑精選篇   連結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