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概是國一的時候 我才牢牢記住我自己的生日。


原來生日是這樣過的

一群人圍著妳大聲唱著中文版 英文版 台語版的生日快樂歌

然後逼妳吃下一定會發福的生日蛋糕 要妳許兩個願望 然後把第三個願望擺在心底

吹熄蠟燭後 生日的長皺紋儀式始得完成



生日意義是

生日的意義是 紀念我來到這個世上 紀念母親在產房裡哭天喊地呼著拉梅茲 把我的大頭擠出來

看著我的皺黃皮膚 稀疏的毛髮 在護士的手裡揪著臉的模樣

當周圍的人都笑著的時候 我是唯一一個在哭的

那天我一定哭得很用力 所以後來的生日才能笑得很燦爛



不自覺記住每一個人的生日

當我終於記住了自己生日的時候 不自覺的也把身邊朋友的生日都記在心裡了 通常聽過一次就不會忘記 

當星座輪替 月份交接 我總是會想著這個星座這月份的朋友有哪些

有時候我很懶 可能只是透過facebook  msn或是簡訊 電話

在行有餘力的時候 我會寫上一張卡片 若時間空間允許 我會親自送上卡片或禮物

如果我偷懶了 沒有獻上什麼精心策劃的祝福給親愛的朋友們 也請不要偷偷生我的氣囉

我會記住這天屬於你的日子 如果真的不小心忘了 我一定是被什麼事情纏住了

生日對每個人而言 雖然重視的程度不同 但是都值得一聲真心的祝福

所以我會用力的記得 下次我跟你說生日快樂的時候 請不要懷疑我的超強記憶力好嗎



生日期待的儀式和氛圍

其實我一直都覺得 生日就是要熱熱鬧鬧 砸蛋糕 丟池塘

一群人簇擁著妳 把蠟燭點燃了 最好還有個別出心裁的濕背秀 點綴這個快樂鳥日子

現在不知道是不是出了社會的關係 覺得生日只要簡簡單單就好

只要有人還記得 很開心的跟妳說聲生日快樂就挺夠了

雖然以後的以後越過二十五歲的顛峰 皺紋可能越來越難藏 

我可能會變得不愛過生日了

但我還是想要快樂的迎接這變老的一天



哈 我生日要倒數了啦

留言跟我說生日快樂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