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不會。不會,所以學。

learnstudyimprove你自己,學原本不會的,把不會變「已會」,或是「正在會」。 

「學不會」的正確時態該是「現在進行式」,或是「完成式」,而不該是「過去式」,在「不會」裡面反覆跌跤與心碎。 

不知道你長大了嗎?把該學的學會了嗎?有一件事你一直學不會。

 

 

 

 

你學不會,當斷則斷。 

一隻壁虎,尾巴被敵人拉住了,為了活命該怎麼辦?

聽說壁虎會「自斷」,自己cut掉尾巴逃走,因為牠知道留得屁股在,不怕以後沒新的尾巴可以騷。

 

 

自斷是痛苦的過程,因為「斷」就意味著分離,承受痛楚。

壁虎分離牠的尾巴,而你分離一段曾經美好的關係。徹底離開一個人,我知道這很需要勇氣,而且絕對是個非常艱難的決定,但是當下如果沒有果決的自斷,現在通常都是兩敗俱傷,至少,你自己元氣大傷。


你還學不會,當斷則斷。覺得這個也好那個也不錯,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麼、什麼不需要。 你還學不會,當斷則斷。總是不知道該如何為自己的感情下決定,到底現在該阿莎力為她的感情買單,還是該誠實以對彼此的不適合,退一步各自人去樓空。

當斷不能斷,做不了決定,敢作不知如何敢當,想抓住所有,才發現一個人的手就那麼大,可以好好捧在手心上的也只能有那麼一個她,什麼都想擁有卻發現什麼也沒有。


你可以大方買單,或是選擇默默走開不再回頭,該斷當斷,該取捨時當取捨。

記得一定要學會。 

 

 

 

 

 

而原本我不會的,從你身上開始學會。

學會,不要愛過了頭,也替自己著想。 
學會,努力帶來感動,依然記得感謝。 
學會,自我保護,說善意的謊言,偶爾天真,多一點務實。 
學會,真愛也有現實面,不是走入禮堂,說了一聲我願意,就什麼問題都會迎刃而解。 



學會,放下,不帶著過去走到未來。

五月天《知足》歌詞這樣唱著:

如果你快樂再不是為我
會不會放手 其實才是擁有


放過你自己,放下不再屬於你的情感,才能真正擁有快樂。



學會,有些人有些事,失去之後真的不可惜。 
學會,珍惜現在,不去可惜「已失去」與「太遺憾」。

我們都要學會,再聰明一點,不聯絡是你給我最後的溫柔。 
 



同步分享 林俊傑 新歌 學不會   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