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exam 

│考試│ 

不管會不會念書,不管頭腦怎麼樣,不管考前有沒有準備,反正大多數的我們都不喜歡考試,卻不得不為了一個好看的成績、一張進入好學校的門票、一紙由衷的書面肯定,乖乖參加考試。

你知道嗎我已經很用功了,可是我還是考不好,題目說真的不難,難的是答案,為什麼就要把我貼上「壞學生」的標籤,我不過不會考試而已。
好學生如你,叫我上課認真回家多翻考古題,可是我認真翻了那些考古題卻都沒有考出來。

不會考試,不代表真的笨;翻了考古題,也不一定就all pass。但是我真的盡力了。

 

 

Dear  expectation 

│期望│ 

在還很小的時候期望快快長大,可以穿上一雙美麗的高跟鞋,登登登踩著優雅的步伐,轉身一個move就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耀眼位置。

可是平凡的小鴨長大後沒有因為登高就可以望遠,沒有就此變成了耀眼的天鵝。也發現耀眼的背後要付出很多時間跟努力,而且活在被高度關注的生活裡也不是誰都想要。所以不要想去成為誰,只需要去成為更好的自己。

對於自己沒有的、一直想追尋的,不小心給了太多美好的期望,期望高成了奢望,所以難免失望。但生活能繼續下去,不就是依賴這些美好的仰望嗎。

 

 

Dear  exhaustion 

│耗盡│ 

寫不出文案擠破了頭枯坐了一整天還是沒有靈感。跑完了八百公尺 接下來還要跑四百公尺障礙賽。昨天整晚沒睡今天還揪我這隻熊貓去跑趴。 
你要我出得了廳堂也要進得了廚房,在職場為了殺價砍預算我是什麼都不讓,回到家你卻要我煮飯洗衣抹地溫良恭儉讓。

在網路上看過一些關於「耗盡」的特徵:你會身心靈消耗殆盡,感到無助及無望,幻想破滅,形成負面自我形象,對相關的人事物甚至生活抱著負面態度。

我都蠟炬成灰口水流乾了,可不可以就舉白旗投降,然後好好休息個夠。

 



Dear  excuse 

│藉口│ 

不想上班的藉口:外面好冷被子好暖所以起得晚、一路上叭叭叭都在塞車、工作做不完、加班不加價…
不想赴約的藉口:荷包又乾又癟、我想在家看影集、你不是我的菜、跟你共進晚餐我有點吃不下去…
不想勇敢的藉口:對手看起來很強、晚上我一個人不敢睡、我當不了壞人、不吃飽哪有力氣減肥…

想要拒絕的時候、無力面對的時候,需要一個好藉口,以便友善敷衍,以及把傷心的理由包裝得有如打上蝴蝶結一樣漂亮。

 

Dear  expression 

│表情│ 

我有一點點開心,但是我要笑起來像中了頭彩一樣開心;我非常非常難過但是要假裝還好沒什麼大不了。我不是表裡不一,我只是希望你替我開心,別為我擔心。

有時候對人掏心掏肺,掏完了別人問我還有沒有,或是掏空了全部而別人一個子也不想要,這就是為什麼你會看到我面無表情no expression on my face的原因。

我是被社會化了,於是學會保持一點點神秘、一點點秘密,沒有表情的我只是想保護自己。

 

 

Dear ex 

│過去的人│ 

通不過關於我們的考試,不代表一定是誰的問題,明明寫過考古題抱歉還是出了錯,但那些挑燈夜戰的用功日子都代表我們曾經多麼用心。

對於一直這麼好的你、還沒好好計畫的未來,不小心給了太多美好的期望,期望過份成了奢望,所以才深深失望。原來不能繼續下去,是因為我們不再仰望同一個方向。

不在同一個方向的路上,把力氣都消耗光了,你說你想舉白旗投降,一個人也很好。拒絕努力、愛情無以為繼的時候,的確需要一個好藉口全身而退。但是你給的藉口包裝得再漂亮,拆開了以後,我還是傷心。

親愛的你,我是故意沒有表情的,希望未來每一天的你開開心心,我一個人會很好請別為我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