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片轉by網路


我是個容易流淚的人,常常感性先於理性,只要牽動心中的敏觸神經,淚水就會自己滾出眼眶,對於在乎的人,眼淚傾瀉益發厲害。

 
能帶來可觀淚水量,莫過於嚎啕。 

嚎啕大哭需要猛爆烈的情緒,例如驟然失去了什麼,因為失去,而流下軟弱不捨的眼淚,例如一回結結實實的big attack,而人的心本就不是銅牆鐵壁,捱不住的時候就會輕易淚崩,或是從此要跟另一個人關係巨變,把原本的親暱拉成了淡漠,再什麼也不是。

 

 

想起最近的一次嚎啕大哭。

風雨欲來,愁滿樓。 
那天不想聽到的話,還是聽見了,不想要承受的痛,還是迎頭碰上了,我把眼睛哭得很腫很紅,鼻子也無法置身事外跟著猛烈紅炙,全身不止顫抖好像沒了氣力。

我在說著什麼也不太清楚了,眼前那個人的臉孔又是模糊又是遙遠又是陌生的,最後也不知道怎麼走到自己的床邊,拉開被窩蜷縮在被子裡,形單影雙哭著,不曉得什麼時候天明的,醒來時一身疲憊頭痛欲裂。 



這次眼淚大劫,肇因於捨不得。明知道捨不得還是要跟一個人斷捨離,明知道不適合還是愛,明知道還是愛卻不得不分開。 
眼淚知道還是要道別,所以才千軍萬馬盛況空前,眼淚知道我只會再這樣狠狠哭一次,所以不遺餘力,眼淚知道有些人有些事已經亂了主張沒了可能,只能任憑轉身流走。 





很多事,眼淚真的都知道。

那個人從小到大沒什麼哭過,從來沒在哪個女孩面前流過眼淚。

惟獨有次歡聚,在酒精的催化半褪之間,聽到他在電話裡哭著聲,對我說著他一直以來承受的壓力,以及對一個人有多麼在乎的真情流露。

這是我第一次知道─原來他也會流淚。

 

場景快速移轉,回到那天風雨已來愁滿樓的對坐不語,他的眼淚在眶裡打轉,倔強的不肯流下,像他不再留下的堅持… …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的眼淚。

他的眼淚說著:「對不起,我能給的不是妳要的;對不起,常常讓妳不開心難過了;對不起,妳值得另一個更好的人」。

於是讓我第一次看到他的眼淚,也是最後一次。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
如果有個男人為妳流過這樣的淚,我想,也就不枉曾經深深愛過彼此。

 

 

而如果有如果,倘若有個人對妳說他很愛很愛妳,而每次流淚的原因不外乎是,為了犯同樣的錯流下懺悔的眼淚,為了求得妳的大度寬容而流淚,眼淚傾瀉益發厲害,那麼妳該知道,他的眼淚不過是一次又一次的故技重施,一次又一次的為錯開脫,一次又一次的不知悔改。 有錯淚輕彈,只是未到幡然悔悟處。


如果有個人,又再次在妳面前流淚故態復萌,請幫妳自己轉告他:妳走了,請隨便痛哭吧。

妳早已學會置身事外無動於衷。

 
那些事,眼淚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