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裡,星星的小眼睛開著,月亮明眸也開著,電腦開著,我的黑眼圈也開著,
最近眼皮在夜裡使盡全力撐竿跳,往上再翻越一層,又跨越鐘錶刻度一個時辰,屢屢刷新紀錄。


晚睡是一直以來的習慣。
當年紀有了一點,工作繁忙更迭了學生的愜意,精神疲憊就和生理勞碌雙管齊下,灌得我體力透支,
可眼皮倔強的跟主人一個模子一個樣,明明就該倒地投降了,偏偏總嫌自己表現不夠完美,每天都在挑戰自我極限,尤其是眼皮的主人跟某些朋友在msn上聊得不亦樂乎欲罷不能,眼皮又會再度捨命陪君子,助跑後撐竿,再一跳。


但大部分逼得眼皮不斷撐竿跳,是因為腦袋瓜日夜不休在想事情。
最近跟某朋友提到「有事沒事就思考」這樣的好毛病。

假設什麼事情都不能做,比如當兵這樣不得不的不自由,不能把鍵盤拿進去練手感,不能拿幾本書啃食充當氣質糧食,似乎真的會流失些許智慧,畢竟源頭活水暫不可得。
既然都上賊船了 只好當個勇敢的海盜(偷某人暱稱狀態)
反正思考不用錢,有事沒事你就思考,放縱思維去想一些關於未來、關於從未想過的問題,
某些盤根錯節的大哉問會突然頓悟,某些不在計畫之中的新思維會突然竄進不同看法,

即便我也不是腦袋很靈光的聰明人,但很多時候我發現「自己」出乎意料可以給自己嶄新想法,
勤勞的時候就透過寫作 output,不管是打字或是手寫,讓想法變得具體,再來挑揀、篩濾,在未來可能會經過的路途鋪磚造地。
自己要的世界跟方向,光是想像中的規劃就令人激賞、振奮,至於成不成形,則需要一點實際計劃和時間。


最近早晨,我止不住呵欠,像河馬大開口,張嘴閉嘴都是倦倦睏意,
眼皮這陣子撐竿跳得太兇,睡得不太好,有些惱人的焦慮敲啊敲取代了思考的純粹,無端叨擾、咚咚作響的,很大張旗鼓。

某些仿製現實的夢境像真的一樣,還好我聽說把那些夢說出來之後就不會實現。
於是我像是個「國王有對驢耳朵的理髮師」把這些夢境都說了說,
有些夢境放在記憶裡會內傷,最得法的是把它都吐出來,清清存取夢的硬碟空間。

然後不忘記繼續思考、持續想好玩的標題和內文,也會記得騎車專心,最後是努力調整作息。

----------最後一項講了幾百遍了,我真是個無敵放羊的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