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快逼近以後喝青木瓜沒有救的二十五歲前夕,重新思考了有個人對我說過的一句話「我現在不能給你什麼」。


那我到底要什麼?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連我本人都不知道我要什麼,為什麼你已經知道不能給了?

換個辭彙嵌入,重新解讀,是否你想說的是「我現在不能給你幸福

我突然豁然開朗茅塞頓開,茅房也打開,明白話外之話的另一層涵義。


有天跟朋友聊天時,他說我變了。

我說如果外表沒變,還一樣年輕,那我會很感謝歲月還算仁慈,沒讓蒼老的容顏太早成為我,

是說話的內容物變了,講話的語氣還是那個原本的妳,可是又有點說不上來的陌生」

其實是我世故了幾分,雖然討厭阿姨的稱呼。是我變得堅強幾分,也有不可救藥的偏執
是我會為自己的想法堅持己見,霸氣的不肯退讓,是我能從所遇的人事物的交集錯過交會分開的故事裡,得到些啟示,進而變成我的想法,然後成為你對我的看法。



五年前的想法,五年後不這麼想

五年前認為是對的事情,現在不認為是對的

五年前要的跟五年後要的不同

五年前我以為幸福只要這樣,五年後我認為幸福不是這樣

倒也不是前後說詞矛盾,倒也不是精神分裂、分裂是與非各自為政,是經歷和生活shape了我的思維,形狀不再一樣。



什麼時候適合給幸福?給什麼才會幸福?
「幸福」這兩個字,在我寫房地產文案時,根本就是太菜市場名的語彙,太好用、太抽象,而真實人生也是如此。



每個時期不一樣,每個人要的不一樣。

在算是很早就談戀愛的年紀裡,不是很清楚那就是愛情,從來也不覺得要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
要的幸福,很抽象,是感覺問題,但卻是很具體的感受

比如每天的噓寒問暖,討論課業和彼此一起成長,偶爾嬉戲,跟升學壓力追逐的時光
沒有太多柴米油鹽的民生問題,你在籃球場上鬥牛,我只需要拿起書來搖頭晃腦,各自完成學生本分,然後陪伴,要的就只是這樣。
現在的自己想得很遠,想得很多,不一定清楚自己要什麼,但至少我很清楚對方不是自己要的那個人。


有的人要的不是法國麵包,她要的是去法國
有的人要的不是每天聽你彈吉他唱情歌,她要的是她自己成為鋼琴家,巡迴演出獲得不同語言的掌聲
有的人要的不是每天說一聲我愛你,而是要你把口頭承諾全數兌現,不要給她一籃子的空頭芭樂。



什麼時候適合給幸福?當你遇到的時候。

給什麼才會幸福?我當然也不知道。(餓的時候當然是要一個便當)

關於別人對我說「我現在不能給你什麼」,那給不了的我會自己完成。(自己掏腰包買一個加熱的便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