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我懷疑自己並不是本來的那個我
一定是有人「狸貓換三太子」,把我的靈魂偷偷抽走,安放了一個不合時宜、風格不符的生澀靈魂在我的體內
不管我的身體能不能適應,不管
DNA、血液是否相容,不管我的內在與外表衝突得南轅北轍。

所謂的「我」這樣的個體突然變得晦澀,難以理解且五顏六色
就算面貌依然清晰可辨,只是思維距離已不尋常,名稱未變,有的時候不是你們看到的我。
 
這樣說來有點弔詭,但我只是試圖想將一些behavior歸咎於靈魂被替換,即使這樣很不科學。

 
我忘了報仇,不像自己
真實的脾氣很硬很直,跟我的頭髮同根生
不能接受不公平,不能接受沒禮貌,不能受委屈了還默默不吭聲,溫柔不得,所以強悍。

這世界到處坑坑疤疤,難免跌倒難免受傷,難免氣得咬牙卻動彈不得
但這就是我們賴以生存的世界,除了罵幾句髒話污染空氣以外,一點辦法也沒。


我以為我會全數歸還那些給過的不公平、不文明的無禮、不由分說的責難
但當有人對我低頭示弱的時候,我卻發現我並不喜歡居高臨下的視野
大概是懼高症的不適,我並不想佔據這空氣太稀薄的優越感。

當我看見也同樣跌得遍體鱗傷的心,幾乎要掉下懸崖

此時我只需輕輕一推就能報仇,但卻不忍心這樣做,選擇違背當初的心意
就算能一償復仇的宿願,卻也明白改變不了什麼,還要動用九個人寫仇這個字,太累人。
當初咬牙切齒的口頭報仇變得好微弱,加諸他人的悲傷並不會幫我帶來快樂。


時間在走,汰擇了一些靈魂,舊的不要、傻的不要、幼稚不要

懂得讓自己更好的,請幫我留存替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