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寶寶貝貝的回憶》 節錄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的看到她幸福的模樣我就跟著幸福起來。


她若是歡欣鼓舞,我也會欣喜若狂;她若是傷心難過,我的心情也會跌到谷底。

所以我知道我若是歡欣鼓舞,她便會跟著我欣喜若狂。

所以我知道要讓她幸福,我自己就要先變得幸福才行。

所以我也知道了,真正的愛不是要別人來愛你,而是你必須先去愛人。

別白花力氣想忘掉一切,
也別害怕自己會認識到真正的自己而不去做某件事,

 

放手去做吧! 

過去那個消極度日的我,真是令人不堪回首… …

如果你認為世上的夢想皆是空談,
如果你因為未知的恐懼而卻步,
如果你因為怕受傷而軟弱,
那麼,你就不配擁有任何東西了。

 如果聽過巴哈的無伴奏大提琴組曲,
就能夠深深體會什麼是心靈的平靜安詳。
 

大提琴流露出的靜謐旋律和初秋的太陽一樣,平靜又溫煦。
                                                         大提琴如同秋天結果的果實,
                  有著甜美多汁的內在,卻也有著樸實謙虛的外表,
大提琴大概是所有樂器中最靠近演奏家心臟位置的樂器吧!

 

 

  心的語言,那不正是愛嗎?      

 

 小時候因事故而造成缺陷的左手,一直到不久前我才大方地讓它展示在眾人面前。

我不知道為什麼這個缺陷帶給我這麼大的傷害。

事實上,我知道,看不見的傷口其實更大更深更痛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兩個別人看不見的傷口。

我不確定是不是看得見的傷口,因為有人知道,所以不會長久痛苦下去,

但是我確定,看不見的傷口,因為沒有人知道,所以會長久痛苦下去。


看得見的傷口其實是在提醒你別忘了內心的苦痛而已。

爲了追求幸福,我們不知道花了多少心血,奔波拚命。

到底爲了什麼,我們都渴望幸福呢… …
 

無論如何,幸福好像是一種經過等待或努力後就會有的結果。
過程不論多艱辛,只要在最後得到幸福就可以了… …
但是現在輕鬆多了。
不是爲了明天的幸福而活,也不是爲了以後的幸福而存在,
就是現在,你已經是幸福的人了。

 

思念某人,

是因為你已經將他(她)放在心底了。
因思念而心痛的時候,
是因為那個人此刻不在身邊。


總是躲在樹後,只爲了守護她,這樣的我已心滿意足。
可以將思念放在心底,這樣的我已別無所求。
因思念而心痛,這樣的我心中已經有愛。


有人離開了你。
 

他走之後,

原來的位置,

會有一個人來填補,

雖然不斷地有人來來去去,

那個位置總會有隨時準備要離去的人。

來者不去,去者不來,

就是這個道理吧!

 

情人之間也有這種無形的默契。

只是輕輕地握著手,就可以從手心傳來的體溫中,

清楚地知道對方在想什麼的默契。

 

 
這是一本韓國繪本。

簡簡單單,不多的文字,輕輕咀嚼,那怕是觸動了什麼,

悠悠的,淡淡的,很好。

每個人都可能是其中的寶寶和貝貝

哪怕是在哀悼回憶

哪怕是還在製造回憶

都好。

珍惜你/妳身旁的寶寶 或是 貝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