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部關於黑白台語片的時代故事,應該是搞笑片吧?




 預告片剛出來的時候就很想去看了,不僅僅因為被劇情吸引,還因為彰化電影票有折價100

單看片名預想是一部輕鬆小品,大概是那種隨著爆米花疲軟、笑笑的瞬間就遺忘的那種電影,

但這部電影的後勁好強,以至於我每每聽到康康這首歌,還是忍不住湧起一股雞皮疙瘩的感動與微微鼻酸。




 

阿嬤的夢中情人,故事發生在當年就好像是台灣好萊塢的北投,是一段圍繞在有夢就去追的「夢想」與時空交錯的forever love 



有夢就去追:追逐夢中情人
 

為了見到夢中情人,在戲院外大排長龍只為了一睹萬寶龍的明星風采,啊啊啊怎會那麼剛好票、賣、完、了,離夢中情人只有一票之隔了!

 

 「欸我還沒買到票耶!」

 偷偷翻牆、卯盡全力跳舞,瞞混進了戲院,終於如願以償見到夢中情人。 



有夢就繼續追,為了和夢中情人一起演戲,其實台語好破還是參加了台語演員的面試,接受每個角色隨之而來的考驗,到最後成為了女主角,一步一步,離夢中情人越來越近,直到共進晚餐的夢想成真。

 


蔣美月:「曾經有一陣子,我每天晚上都夢到和你一起共進燭光晚餐,可惜美夢易醒!」
 

一路追著夢中情人,當終於能走那麼近的時候,卻發現原來自己一直喜歡的不是真正的萬寶龍,而是愛你入骨電影裡的角色投射,卻也在這段追逐夢想的過程中找到真正的愛情。
 




有夢就去追:讓最愛的電影作品重新被看見

劉奇生:「蔣美月,沒有電影了」 
蔣美月:「導演還沒喊卡就不算!」

因為劉奇生的鋃鐺入獄,由蔣美月擔綱女主角的電影也停拍了,這一段劉奇生和蔣美月在牢獄的精彩對手戲,「你導我就演」這句話一直一直迴盪,蔣美月獨自努力的唱歌、宣傳愛你入骨,搭配安心亞思慕的人旋律,此時的電影院已經聽到好多的啜泣聲。



 

有夢就去追:找回久別的她與當時未竟的電影

劉奇生(藍正龍飾)在戲院售票口前和蔣美月的對話,熟悉的彈珠重新喚起了回憶;
現在的劉奇生(龍劭華飾)一路急推著輪椅不斷往前,從背後抱住已經變成阿嬤的蔣美月,還有那一段蔣美月不記得劉奇生是誰的對白,時空交替的畫面配上康康的歌真的好噴淚!
(面紙狂抽)


過去未完成的電影,交由孫女的手完成,重新剪輯上映
「過去咱們愛的都是梅花,現在咱們愛的是太陽」
「你是歡喜看太陽出來,亦是歡喜看太陽下山?」「我歡喜看太陽出來!」
「夏天的太陽什麼時候出來?」「五點四十!」
「冬天的太陽什麼時候出來?」「六點二十!」

這些暗號在片中出現的時機點,也從好笑莫名到片尾令人傷感且催淚 


 




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有時笑點很平凡,可是就是剛好戳中我,讓我笑得東倒西歪,

比如不斷出現的萬寶龍招牌定格表情

「你想去哪裡?」「去哪裡都好,不要去天堂就好。」然後經過了地獄谷的招牌。
 

 

「領死吧,紅面鬼」。很認真的台詞,很破的台語。 

「我也不會游泳」。眾人俏皮的滑倒。
 



後面隨著劇情的轉折,好難好難不跟著眼眶泛紅鼻酸拭淚,

 

心得一直都只寫了一點點,因為好難寫,也不知道寫什麼才能完整表達,

上映一個月多了都快下片的現在,我還是想簡單寫點心情牢記這份感動,

雖然風行網已經可以看到這部電影了,可是如果不是台語原音原汁原味的阿嬤的夢中情人,帶來的感動完全不能跟進電影院相比,
 

所以趕緊趁還沒下片,進電影院支持這部溫馨又很賺熱淚的好電影吧!
 

 
有夢最美
麻煩你有夢就去追

即便追夢的過程是很孤單的


圖片來源:阿嬤的夢中情人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嫻書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